菏泽鲁西新区实验小学举办法治报告会

2023-05-31 17:2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王文玉

  大众网记者 刘超越 实习生 王文玉 菏泽报道

  为深化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加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让法治知识走进校园,让学生接受法治教育,能够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5月30日,火车东站派出所王辉华警官一行人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报告课。菏泽鲁西新区实验小学校长卜韦楠,菏泽鲁西新区实验小学学校党支部书记薛平参加活动。

  王辉华从抵制校园欺凌、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诈骗、消防安全等方面,结合学生的特点、联系实际,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作了生动的报告,告诉学生面对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怎样做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生活中遵守交通秩序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合格的当代小学生。与会学生边听边记,深受教育。

  卜韦楠在活动中指出,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法治报告会为契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中做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知识来规范言行。

  本次法治报告会的举办,让学生进一步懂得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拿起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为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