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最美教师⑩|张艳丽:播种爱,静待花开

2024-01-04 08: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杨以锋 刘胜广

  编者按:

  近年来,成武县教体局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突出以管理促发展、向管理要质量,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此期间涌现出一大批成武教育人,他们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用行动展现了“身正为范”的高尚品质。即日起,成武县教体局、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推出《成武最美教师》系列报道,跟随记者一起去发现成武教育人的故事。

  大众网记者 王文博 见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刘胜广 成武报道

  张艳丽,成武县文亭实验学校地理教师,现任初三年级主任兼班主任。在27年的教育生涯中,她视学校如家,视学生如子女,兢兢业业地耕耘在教育的田野上。

  也是从走向讲台那一刻,张艳丽就下定决心为教育倾尽全部的爱。27年来,她与学生没有代沟,不管是上课、下课、辅导还是班会,总喜欢与孩子们“笑在一起、吃在一起、玩在一起”,成了名副其实的“丽妈妈”。

  “每次听到孩子们叫我‘丽妈妈’,我都特别地开心。”张艳丽说,自己是一个“爱管闲事”的老师,看到孩子们没好好吃饭、没穿厚衣服总是喜欢走到孩子身边唠叨几句,“丽妈妈”便成为文亭实验最美的称呼。

  慢慢的,张艳丽陪伴学生的时间超过了陪伴亲人的时间,“我父母跟我住在同一个小区,每次只有等到放假才能回去看一眼两老口,每每回去看望时,总是各种不舍,但父亲却告诉我,教书育人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责任,是责任,就不能打折扣。”就这样,张艳丽在父亲的影响下,每天踏着晨露来,披着晚霞归,家人的理解成为张艳丽奋斗的动力。

  作为年级主任,张艳丽在工作中,时刻勉励自己要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同时,她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督促各班利用课堂教学、班会等不同形式対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除此之外,为了丰富师生课余生活,释放工作和学习压力,增强教师团队和班级凝聚力,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倾心教育,默默耕耘,张艳丽也收获了教育的果实。连续两年荣获菏泽市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并多次被评为成武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骨干教师和师德标兵等称号。孩子的信任,家人的理解,荣誉的见证,张艳丽用汗水努力成就自己的教师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张艳丽说“三尺讲台永远是我心中一方最神圣的热土,我将在以后的工作时间中,一如既往地在教台上勤奋耕耘,以一颗永不衰老的童心,与孩子们永远在一起,把知识化为乳汁,将爱心化作春雨,涓涓不息地滋润孩子们的心田,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勤奋工作,不断进取,努力实现自己崇高的人生追求。”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