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慰问菏泽教师代表 重申“三个一”

2017-09-15 15:49:00 来源:  作者: 邵建国

  

 

    大众网菏泽9月6日讯(记者 邵建国)9月6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到牡丹区实验小学、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慰问教师,向全市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等参加慰问活动。

  9月6日8时50分许,孙爱军一行首先来到了牡丹区实验小学,参观了该校的乒乓球馆、击剑馆等场馆,看望了一线教职工代表,并致以节日问候,对该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10时许,孙爱军一行又来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先是参观了该校的科技馆、学术报告厅、微机室等,之后慰问了部分教职工代表,送上了美好祝福,并与他们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孙爱军发表了重要讲话。孙爱军指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引进,对菏泽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一个地区的科学发展水平,归根到底在于人才、在于教育,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教育。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菏泽视察,对教育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变成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几年,菏泽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和改善农村薄弱地区办学条件。

  座谈会上,孙爱军再次重申了“三个一”, 即哪怕只上一个项目,也要加快学校建设;哪怕只进一名财政供养人员,也要留给教师;哪怕只有一元钱投入,也要花在孩子们身上。菏泽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这种理念。

  孙爱军要求,全市各所学校要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争创特色学校,不断取得佳绩;通过各方面改革,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鼓励教育家办学和开放式办学,让更多家长参与进来,多为菏泽市培养高素质人才。

  最后,孙爱军对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几点希望:按照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有仁爱之心的教师;爱岗敬业,春风化雨,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我品格,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