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梦为马,爱心下乡”支教队赴菏泽陈集支教

2018-07-19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戴晓桐

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教团成员合影

支教老师给孩子们授课

支教老师陪伴孩子度过暑假

  大众网菏泽7月19日讯(通讯员 戴晓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寄望,响应团省委“千村行动”的号召,为关爱菏泽市定陶区陈集镇陈集村留守儿童,奉献爱心,努力争当兴国强国的新时代青年,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梦为马,爱心下乡”支教团八名成员放假后第一天立即出发,于7月14日抵达菏泽市定陶区陈集镇陈集村开展支教活动。

  15日,支教队成员在当地领导老师的帮助下,结合民情及时调整支教模式及授课内容,“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实践”,经多方了解,支教团成员对当地的民风民情,以及教育水平、孩子们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及时调整教学方案,以迎接全新的挑战。

  16日,支教活动正式开展,为帮助孩子们拓展素质、提高能力,成员们安排了英语、手语、手工、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尤其是安全教育课,支教团成员在和老师、孩子们的交流过程中发现孩子们安全意识不足,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因而支教团成员增设了安全教育课,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

  支教队成员都认真备课,反复重温讲课内容,组织语言、练习讲课,力求完美,珍惜孩子们给予老师的信任。在这一过程中,成员们也提高了自己的教学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课堂应变能力等,在接下来的支教活动中成员们将继续不断提高,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为完成接下来的教学任务而努力。

  在支教过程中,支教队还遇到了来自山东女子学院的支教队伍,“知音者诚希”,两支队伍就支教的筹备方式、教学模式、支教过程中可以开展的特色活动等进行了交流,并表示要继续保持联系,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共同努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临时组织排练,参加了女子学院主办的三下乡汇报演出,支教团队成员全体上台,演唱了《青春鲁东》,在舞台上宣传了鲁东大学,展示了鲁大学子的青春形象。

  18日,菏泽市委党校、团市委以及陈集镇党委、政府以及团委的领导们来到成员们开展服务的早教中心慰问支教的同学们,感谢支教团队为当地教育事业做贡献,并表示一定为同学们做好后勤工作,同学们则表示尽快提高社会适应能力,积累经验,一定要坚定信念,做好支教工作。指导教师靖波老师鼓励团队成员,珍惜这次锻炼机会,既要服务当地教育,也要历练和提高自己,为以后踏上社会打好基础。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同学们必将不忘支教初心,不忘求学初心,不忘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让支教生活成为自己的难忘的青春印记。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