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百日 菏泽市首届公益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2018-07-20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决赛现场选手精彩表演

决赛现场选手精彩表演

嘉宾们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记者 苏世政 见习记者 闫园园)菏泽市首届公益经典诵读大赛暨2018第四届语文朗读大会今天下午落下帷幕。从全市七县四区选拔出的80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根据不同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进入决赛的选手还有机会赴北京参加第四届语文朗读大会全国总决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按年龄段分为学前组、小低组、小中组、小高组、初中组五个组别进行比赛。共来自我市七县四区中近2000名参赛选手,选拔出80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每名参赛选手各展风采,或婉转悠扬,或清澈动听,或清脆嘹亮,此起彼伏,各有千秋,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经典诵读盛宴。“带孩子参加这次比赛既让孩子们锻炼了胆量和口才,又让他们主动地去了解、理解经典,与先贤对话。”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了解,进入决赛的选手将有机会赴北京参加第四届语文朗读大会全国总决赛,经过初赛、复赛共有80名选手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经过最终比拼,评委老师认真评审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活动现场,嘉宾们为获奖选手分别颁奖。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诵读中华优秀经典,不仅是对孩子自身素质的提升,更是传承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路径;开展此次经典诵读大赛,一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认识传统文化、接受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更是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比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

  在获奖的选手中,有一部分参赛选手来自尚语树语言艺术教育菏泽分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承办方“尚语树语言艺术教育菏泽分部”机构总监焦红军表示,尚语树语言艺术教育深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机构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迅速发展,现有香格里拉校区(香格里拉国际广场12-12号)和西校区(永和嘉园保康医药二楼,居然之家对过)两个校区,是一家拥有雄厚师资力量、强大课程体系及良好口碑的语言艺术培训机构。 

  此次活动由菏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菏泽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牡丹晚报、菏泽朗诵艺术协会联合主办;菏泽立德树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俏嘴巴(尚语树)语言艺术教育、菏泽市书香流韵沙龙承办。

责任编辑:桑希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