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心筑梦 电商兴农” 山东科技大学助单县戚集村发展电商

2018-08-31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队员们体验农活

队员们走访调查

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实习生 周莹)8月5日至8月20日,山东科技大学“网络谋新兴,电商促发展”实践团队在菏泽市单县戚集村展开了为期15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开展学生讲座、实地考察农田、走访周边村民、设计应用软件等形式,帮助单县戚集村更好得发展电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发起,以“党心筑梦,电商兴农”为主题,以帮助戚集村更好得发展电商,走出贫困为目标。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融入农村生活,发展电商农业”、“普及电商知识,开展学生讲座”、“亲身体验劳动,实地考察农田”、“走访周边村民,发放调查问卷”、“咨询领导意见,设计应用软件”。在活动期间,该团队成员互帮互助,团结协作一起克服困难,根据戚集村的实际情况设计出了促进农业电商发展的软件—曲辰APP,帮助当地更好得发展电商。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该团队的队员们体验到生活的不易和戚集村村民的热情朴实。队员们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希望戚集村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