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进行寒假封闭课程研发

2021-02-06 11:17:58 来源: 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 作者:

   

     为指导教师精准设计课程,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课程院邀请北京专家为全体教师做指导。共有四场报告:1月28日蔡金花的《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课程设计》,1月29日姜媛媛的《课程细目---课程标准的细化》,1月30日李丽的《从高考试题逆向思考大单元教学设计》,王志芳的《新高考背景下的大单元教与学》。

       根据培训与研发时空表,2月2日上午,各组将成果报送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内容包括:课标细目、依据课程标准及学情确定的学习目标、核心任务、子任务、资源包、时间与任务管理工具,以及评估量规等。2月2日下午,进行校级成果代表展示。


高中语文:分类整合、创新提升


    高中语文备课组长陈惠兰做了《从教到学的转变——传统文化的“表”与“里”》的大单元教学设计分享。高中语文组认真研读新课标、新高考试卷和新教材,提升教学设计站位,结合学生实际,以整合思想组织单元教学,用真实情境下的大任务学习作为课程的组织方式,把学习者引向课程实施和评价的主体,真正实现从教到学的转变。


初中数学:分层研发、拔高提升


      谢晨代表初中数学组分享研发成果——《二元一次方程组》。他们致力于学生核心素养的落地,根据UBD理念以终为始做好教学设计,从课程标准出发,目标明确,有的放矢。在项目活动中融入知识与技能的学习,激发兴趣,让学生从做中学,在学中思。学案编写力求做到符合学生实际需求,既因材施教夯实基础,又迁移拓展适当拔高。


小学语文:融合课程、提升素养


     小学语文组的杨伟倩分享了低年级融合课程的设计成果。就《小水滴旅行记》《符号家族》这两个主题的文本解读、教学目标、课程细目、思维导图、周课程资源、先周备课计划以及“四清”任务单等做了具体介绍。在具体的情景中,培养语言知识、语言技能、文化知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拉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