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img201404161609280_info200X200.png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属地微信公众账号信息...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进现场
菏泽学院今年本科扩招771人 面向25个省区招生
2016-06-18 15: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大众网菏泽6月18日讯(记者 刘进)大众网记者今日从菏泽学院招生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年菏泽学院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771人,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达到了5611人,本科招生数量增幅,在山东省同类高校中最大。菏泽学院招生负责人称,今年超过二本线17分的考生,报考菏泽学院文史、理工类本科专业,录取几率较大。

  菏泽学院97个专业,面向25个省区招生

  据悉,今年菏泽学院招生本科计划3111人,在山东省投放2819人,在外省投放292人;专科计划2500人,在山东投放2450人,在河南省投放50人。招生专业(方向)达到97个,其中,本科涵盖夏季高考的全部科类及春季高考的机械、机电一体化、信息技术、医药、财经、商贸、学前教育等7个类别,共64个专业(方向),金融工程、园艺、生物制药3个专业为首次招生。专科涵盖夏季高考的理工、文史、艺术文、艺术理4个科类,共33个专业。

  菏泽学院今年新增校企合作办学专业7个,其中本科专业4个,分别为夏季高考的广告学(新媒体传播方向),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数学与投资决策方向)和春季高考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net方向)、网络工程(.net方向)。专科专业3个,分别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与山东骏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培养虚拟现实技术方向的学生,物流管理专业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培养物流与电商方向的学生,商务英语专业与上海华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培养航空服务方向的学生。

  今年,菏泽学院面向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5个省区招生。其中,河南、广西、贵州、甘肃为支援中西部协作计划,新疆有面向阿勒泰地区招生的对口援疆扶贫定向计划15人。

  文史、理工类在本科二批录取,超二本17分录取希望较大

  据悉,菏泽学院艺术类、体育类本科专业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专业安排在本科二批录取,专科(高职)专业安排在专科(高职)批录取。春季高考本科在本科二批录取。

  菏泽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石荣欣介绍,菏泽学院执行相关省份的投档规定,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接受投档,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投档考生不足时,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征集志愿考生。对未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第一志愿投档考生不足时 ,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以此类推。无分数级差要求。

  菏泽学院普通文史类、理工类专业,按“专业志愿清”规则录取。艺术类专业执行《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规定。体育类专业执行《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规定。

  “按照往年经验,菏泽学院本科最低录取分数线在超过二本线17分,比较稳定。”石荣欣介绍,今年的考生可参考这个分数进行报考。

  一年级本、专科在校生可转专业,有多个中外联合培养项目

  石荣欣介绍,菏泽学院一年级本、专科在校生可以申请转专业。有志深造的专科学生可以通过专升本、海外留学项目和自学助考等渠道升入本科学习。

  目前,菏泽学院与美国沙罗斯州立大学、莱特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韩国世宗大学等海外高校联合举办“2+2”、“3+1+1”、“4+2”等多个中外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为本科学生海外攻读硕士,专科学生海外攻读学士提供安全便捷的通道。学生还可通过澳新自由行项目和日本海外日语教学实习基地进行海外实习。

  此外,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助学金,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还可通过临时困难救助、校内无息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等渠道获得救助。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