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民可“扫码租车” 公共自行车出行更便捷

2016-11-30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菏泽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张贴租车二维码

公共自行车锁桩上的租车二维码

支付宝端扫码租车操作步骤

微信端扫码租车操作步骤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记者 李欣)今天,菏泽市区全部200个站点公共自行车锁桩二维码张贴完毕,市区公共自行车均可使用手机“扫码租车”功能。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锁桩上的车锁二维码中包括站点名称、锁桩号等信息,一个二维码对应一个锁桩,所以在张贴二维码时要求工作人员要格外注意。25日起,菏泽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始在各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锁桩上张贴租车二维码,今日张贴完毕,所有站点可以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租用公共自行车。

  菏泽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庆礼说,“扫码租车”功能的实现,将增加市民对公共自行车的关注,尤其是年轻人对公共自行车的关注。同时,可以增加公共自行车的使用量,提高使用频率。下一步,公共自行车将在大型小区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更多站点,方便市民的绿色出行。

  另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25日陆续张贴车锁二维码以来,市环保局站点公共自行车24个锁桩上的二维码被撕掉了16个,造成了使用的不便。大众网记者呼吁广大市民,车锁二维码能方便公共自行车的使用者,二维码的损毁补办较为麻烦,在使用自行车时请爱护公共财产。

  附:微信端扫码租车使用步骤:

  1、 微信关注公众号”城市公共自行车”;

  2、 用手机号码接收验证码注册用户;

  3、 在“我的”操作页面,暂时支付200元押金(押金随时申请退还,24小时到账);

  4、 打开“骑行”页面,选择中间的“扫一扫”,将手机对准车桩上的二维码扫码;

  5、 语音播报车桩编号,并按照手机页面提示选择“确认开通”;

  6、 开锁成功。

  支付宝端扫码租车使用步骤:

  1、 打开支付宝APP,登陆,进入“我的”页面;

  2、 下拉找到“芝麻信用”,点击进入;

  3、 查看个人芝麻信用积分是否超过600分,600分以上免押金租车,600分以下同微信端暂时支付200元押金;

  4、 选择“信用生活”,进入页面后下拉找到“绿色骑行”功能区,并进入;

  5、 按照页面提示,选择 “扫码租车”;

  6、 手机对准车桩上的二维码扫码,语音播报车桩编号,开锁成功;

  (注意:还车无需扫码,车子正确推入车桩内,即可提高“车已还好,谢谢使用”的语音提示。)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