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暗藏:菏泽“暴走团”占用机动车行走仍发生

2017-07-12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暴走团”中不乏小孩儿身影,边上就是车辆穿行

市民孔女士说,非机动车道被占用,她们团才在机动车道行走

  大众网菏泽7月12日讯(记者 苏龙生)7月8日上午,山东临沂一出租车操作不当,冲进机动车道上的“暴走团”,造成1死2伤的悲剧。昨天晚上8点到10点,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大剧院、和平南路等地采访,发现“暴走团”占用机动车道的现象仍在发生,部分“暴走团”成员安全意识不强、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被违规占用等因素导致此现象发生。

  记者调查两处,“暴走团”占用机动车道情况仍有发生

  昨天晚上8时许,天色刚暗,在和平南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处,大众网记者见到了第一支“暴走团”。该“暴走团”有成员60余人,其中不乏小孩与老人。 “暴走团”中 “先头队伍”身着统一的绿色荧光衣,在两名“旗手”的带领下快速行走,行走途中全程播放音乐。

  大众网记者全程跟随。该“暴走团”沿和平南路向南行走,行至和平路便民市场掉头向西,行至道路T字路口转头向北,走到长江路时再向东“暴走”, 每到路口均有哨声提醒转弯,全部行程约1.5千米。“暴走团”行走速度较快,全程用时仅十多分钟。

  该“暴走团”前有“旗手”打头,左侧有多名队员维持队形,看似做足安全准备,但有二分之一的“暴走” 路段是在机动车道上,仍是暗藏危险。晚上8点,和平南路车流量较大,大众网记者在和平路便民市场路口处进行统计,一分钟内有包括电动车在内的17辆车通过。在和平南路,不时有车辆因避让“暴走团”而绕行,车辆鸣笛不断,人流车辆混杂,交通显得极为混乱。

  晚上9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大剧院,在和平路与永昌路交叉口恰巧有“暴走团”经过。该暴走团有成员70余人,大众网记者跟随一圈后发现,该“暴走团”绕大剧院行走,在天香路、八一路两处路段行走在非机动车道上,而其余路段因为非机动车道被占用,“暴走团”大多时候行走在机动车道上。

  机动车道被占用、市民安全意识不强等因素导致危险暗藏

  谈起临沂“暴走团”走上机动车道遭遇车祸一事,在和平南路进行“暴走”的孔女士说自己知道,但是“没有办法”。“我们也想走非机动车道,但是没法走。和平南路上的非机动车道一到晚上就被停放的车辆和摊贩 ‘占领’,我们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

  在菏泽大剧院行走的一位“暴走团”成员表达了同样的“困扰”。“我们在天香路、八一路上走的都是非机动车道,但是永昌路上的非机动车道上车都停满了,根本就没法走。”至于为什么不到公园里面锻炼,该成员解释:“公园里面一是人多,二是有的路段没有路灯,行走起来不太方便。”

  相比其他“暴走团”成员,部分“暴走团”成员安全意识不强更是让人担心。“我们团有这么多人,在车多的地方只要注意一下,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在和平南路“暴走”的一位市民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