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已投递1.2万余封录取通知书 手机请保持通畅

2017-08-04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瞿磊

菏泽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火车站揽投部揽投员党新正在和同事分拣整理自己分管辖区的高考录取通知书

高考结束以后就在超市打工的岳慧丽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十分开心,被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党新正在指导考生的父亲如何填写签收单,该考生以600分的好成绩被南昌大学录取

父亲得知录取通知书已经到了菏泽, 激动的开车去揽投部拿,在得知揽投员已在小区门口等待,又返了回来。 今年女儿被齐鲁工业大学录取

 

该考生被南昌大学录取,利用假期练车去了。母亲代签收通知书

  大众网菏泽8月4日讯(见习记者 瞿磊)自6月25日高考成绩公布以后,高考录取工作也备受社会关注。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获悉,截至8月4日,菏泽已陆续投递1.2万余封录取通知书。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及家长,近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以免耽误收取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陆续抵菏,快递员仔细谨慎投递

  8月4日早上8时,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火车站揽投部,看到两摞鲜红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摆放在专设柜台前,揽投员党新正在分拣自己分管辖区内的高考录取通知书。

  “您好,是岳慧丽同学吗?我是菏泽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火车站揽投部的揽投员党新,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马上送到您家里,请准备好相关身份证件。”上午8时30分许,分拣好8封录取通知书后,党新第一时间与考生取得联系,马上发动邮政EMS揽投车,上门投递。党新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投递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不算多,每天平均投递10封左右。

  上午8时50时,记者跟随党新来到小区门口。两三分钟之后,岳慧丽从小区门口的一家超市出来。党新在确认岳慧丽身份并签字后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其手中。“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录取通知书了,挺激动的。”岳慧丽笑得特别开心。岳慧丽告诉记者,高考一结束,她就到超市打工了,就要上大学了,要多锻炼自己,减轻一下家里负担。此次岳慧丽被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即将就读汽车营销专业。

  随后,党新又联系了离得最近的一位考生,地址显示是菏泽电厂附近,联系后得知对方是考生父亲,现在搬家到长城路怡欣花园小区,考生没有在家,请其将身份证准备好。

  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是很重要的任务,不能有一点马虎。“您好,请问您是收件人的什么人?请出示身份证。”长城路怡欣花园小区门口,在确认对方是考生的父亲后,党新要求对方在快递单上签字,然后他递上了高考录取通知书。

  多数考生利用假期充实自己 直系亲属可代收件

  党新告诉记者,今年菏泽城区部分社区棚户区改造,有些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留的地址还没有拆迁,在投递通知书时可能就拆了或搬家了,给今年的投递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随后投递的6封通知书中,几乎都是父母代为签收。党新说,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大部分留的是父母的手机号,而且高考结束以后会安排在假期期间或练车、旅游、打工,在投递录取通知书的过程中,不是考生自己亲自签收的也很正常,一般考生直系亲属可收件,但不建议考生的其他亲属或者邻居代为收件。“通常情况下,我们会拒绝邻居或者家中老人代为收件,和收件人重新约定好时间后再投递。”

  一天工作近12小时,加班加点优先投递大学通知书

  送完8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已经11时30分。“平时也差不多这个时间下班,就是现在中午不能休息了,下午2点前把邮件分拣、交接,然后就出去投递。”党新说,虽然增加了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但是日常邮件的揽投工作也要完成,无论是市区范围内,还是下面的县市区,都将在24小时内送达。早上6点之前到达的上午派件,上午到达的则要下午派件,下午到达的则需等到次日派件。

  下午5点半,记者再次联系党新时,他又完成了6份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正在外面揽收件。“估计6点可以到揽投部整理一下包裹,登记信息再送出去,7点就能下班了。”党新介绍,投递量大的时候一天要送180-200份邮件,工作时间更长。

  菏泽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网运部经理李玉林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菏泽城区3个揽投网店的70余名邮政揽投员正在加班加点,优先投递大学通知书,一天的投递量在700-800封。李玉军说,近期考生、家长朋友家中最好留人并保持手机畅通,一般揽投员和考生取得联系后一个小时内就可以拿到自己的通知书。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