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毅德城市场垃圾成堆 网友反映后已开始清理

2018-05-03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5月1日,毅德城五金机电市场一处堆积的生活垃圾

垃圾桶被填满,垃圾散落堆放

  大众网菏泽5月3日讯(记者 徐德波)近日,大众网记者接到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后台留言称,近期,菏泽毅德城五金机电市场内,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天气一热,发出阵阵恶臭,对市场商户和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5月1日下午,记者在毅德城五金机电市场内看到,市场中央主街摆放的许多垃圾桶都被填满,还有很多垃圾散落、堆放在地上,一走进市场就会迎面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市场内其他交易区,情况也是一样。

  “五一劳动节放假前一个星期左右就没有人来清理这些垃圾了,现在天气这么热堆放在那儿,时间长了满市场里都是臭味,主要是有一堆垃圾离我的店铺很近,现在都法做生意了。”在市场里经营了一家瓷砖店铺的焦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的物业管理费已经缴纳,不知道为什么垃圾就不给清理了?在这之前一直都有人过来清理垃圾,他也曾多次向物业反映过此事,但一直没有有人过来清运垃圾。

  毅德城物业经理张立芳告诉大众网记者,2018年之前毅德城物业公司和牡丹区环卫处一直签有垃圾清运合同,合同于2018年1月1日到期后,由于多种原因,没有完成合同续签,毅德城物业公司便另寻了一家私人清运公司清运垃圾。4月20日左右,私人垃圾清运公司因车辆被有关部门限制通行,不能继续履行清运垃圾合同,才导致毅德城市场内的垃圾无人清理。

  就此记者采访到了牡丹区环卫处负责人,他告诉大众网记者,牡丹区环卫处按照物价局相关规定向毅德城收取垃圾清运费用,但毅德城物业认为收费过高,一直没有和环卫处签订合同。他还介绍,按照相关规定,菏泽城区的生活垃圾清运必须由有相关部门批准的、有资质的公司进行统一清运管理,而毅德城委托的清运公司没有相应的垃圾清运资质。

  张立芳表示,目前,毅德城物业公司正在和牡丹区环卫处积极沟通协商,争取在清运费用问题上尽快达成一致意见。对于滞留在市场内的生活垃圾,毅德城物业也会进行消毒处置,防止出现蚊蝇滋生现象,同时做好市场内商户和居民的安抚工作。

  毅德城市场内一商户陈先生认为,物业公司和环卫处应将商户和居民的利益放在优先位置,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环境,在任何情况下,不能影响和损害商户和居民的利益。

  经过牡丹区环卫处和毅德城物业公司的积极沟通,截至5月3日上午发稿时,环卫部门已经安排车辆对毅德城五金批发市场的堆积的垃圾展开了清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