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路提升改造:华英-和平路段水稳层完成过半

2018-05-1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华英路至和平路段水稳层开始铺设

施工技术人员在测量水稳层厚度

运输车将料石倾倒进摊铺机

压路机在压实新铺的水稳层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徐德波)5月14日晚,菏泽市城区中华路快车道提升改造工程又有新进展,华英路至和平路段开始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施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铺设的水稳层采用双层高标准建设,总厚度达56公分。截至目前,华英路至和平路段水稳层铺设正在施工当中,施工进度已完成过半。

  14日晚8点,大众网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路段已全部采用彩钢板设立隔档,安全指示标牌一应设置到位,中华路提升改造工程华英路至和平路段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施工正式开始,高标准水稳层摊铺机稳步推进,运输车将装载的料石倾倒进摊铺机,厚厚的水稳层慢慢地延伸开来,随后压路机将新铺水稳层一一压实。

  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思学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按照市政府要求,市公路局承担人民路至西安路段共计5.3公里的中华路快车道改造工程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共投入施工人员230多人,铣刨机、压路机、运输车等各类机械200余台套,旧路面层铣刨已完成4.96公里,旧路灰土挖除3.83公里。为加快工程进度,市公路局采取了压茬推进的方式进行新路面铺筑。

  “如果顺利的话,明天白天我们就会完成华英路至和平路店的水稳层施工。”施工现场市公路局工程三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人员全部做好了通宵加班的准备,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保证施工进度。

  “按照工程施工要求,中华路快车道提升改造铺设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分两层进行铺设,一层26公分,另一层30公分,总厚度达56公分。”在施工现场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气原因,为了不耽误工期,才会选择夜间施工,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铺设后,正常情况下要养护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进行油面铺设。中华路是城区东西走向的大动脉,市公路局各施工单位将严格按照工期计划施工,并尽量提前完成施工任务。

  截至记者发稿时,华英路至和平路段水稳层铺设正在紧张施工当中,施工进度已完成过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