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牡丹园大田修整 为来年花期做准备

2018-06-08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许晶钰

工作人员正在给树冠喷水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除草工作

除草松土后的园内景象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实习生 张乐 许晶钰)近期,曹州牡丹园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大田日常修整工作,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许多工作人员正在锄地松土、清除杂草,给树木喷液面肥和杀菌剂,全方面维护园内植物的健康生长,为来年花期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

  据了解,曹州牡丹园面积达到1600亩,牡丹品种1237个,牡丹总量达到80万株,芍药品种600多个,其他乔、灌木、地被植物共计200余种,是目前世界上牡丹、芍药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植物园林。牡丹园面积之大,植物品种之多,使得大田日常修整工作的任务量相对较大,园内60多名工人带着各自的分工和职能,为园内植物的健康生长和牡丹园的整洁美观而努力着。

  “工人基本每隔半个月要锄地松土一次,来增加土壤的透气性,还要定期地喷液面肥来给牡丹、芍药等补充营养,园中的杂草也要及时清除。温室更是要每天管理,温室内的牡丹需要不定时的洒水、浇水,盆景尤其难管理,需要通过勤观察来确定是否要浇水、施肥、打药、修剪等。”生产技术科管理员赵立新对大众网记者说。

  夏季是树木各种病虫害的多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工作人员还将在水中加兑液面肥、杀虫剂来喷洒树冠,防止树木发生病虫害。赵立新表示,白粉病、红斑病、灰霉病是牡丹和芍药生长过程中常见的几种病虫害,要防止此类病虫害的发生,在日常修整中需要格外注意,如加强观察、透光通风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