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环五岔路口以西路段改造预计10天内完成

2018-06-11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旖旎 代素洁

工人们正在处理路面

为路面铺设乳化沥青

  大众网菏泽6月11日讯(实习生 张旖旎 代素洁)6月11日,记者从市开发区公路局获悉,G240保台线中修工程(南外环五岔路口以西路段)正在进行中,预计10天内完工。

  据了解,G240从投入使用至今,已有近10年的时间。由于交通通行量大,车辆对路面造成了纵横缝、网裂、沉陷、车辙等不同程度的损害,需要对路面进行中修提升,以保证来往车辆正常通行。

  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运作中的铣刨机在对路面进行拉毛,以增加路面的粘结力,摊铺机和双钢轮压路机将路面进行压平、改造,工人们在道路两侧处理碎石沙土。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G240保台线中修工程是将道路进行中修、改造提升,对没有损害的路面进行拉毛,改变其粗糙度,增加粘结力,对已损害的路面,进行铣刨、改造,用乳化沥青作为基层,增加其粘性,再铺上沥青大碎石作为柔性基层,铺上橡胶沥青作为下封层,最终的收尾是在路面上铺设4公分的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SMA-13)。

  项目现场负责人李琦告诉记者,G240保台线中修工程从6月9日下午开始施工,施工总路段为10.3公里,分为两个标段,由市开发区公路局和市公路局工程二处负责,目前已完成2公里的改造。施工现场每天都有50至60名工人,2台铣刨机,2台摊铺机,2台装载机和10台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施工,力争10天内完成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