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部分小区物业着手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2024-03-05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3月1日,菏泽市发布《关于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规范管理职责和法律责任的通告》后,电动车充电桩及停放场所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热点,不少人反映小区存在电动车充电难题。

  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访时发现,中达·尚城、中达广场、交通未来城等多数高层住宅小区都存在桩少车多的情况,业主充电排不上号的情况时有发生。目前,虽然存在空间不足车棚建设困难的问题,但已有小区开始着手或即将建设电动车露天充电车桩。

  5日上午,菏泽鲁西新区名门世家小区正在进行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扩建,除原有的电动车充电车棚外,工人们正分批次在每栋住宅楼外安装电动自行车露天充电设施,金属的充电桩被连排架设在绿化带边缘,电动自行车可以停放在楼前道路两侧。

  “消防安全一直是我们物业的首要任务,自3月2日起,我们就已经在开展充电桩扩建工作,因为小区内空间有限,无法扩建车棚,所以我们按照露天的充电设施建设参数,尽可能地发掘每一片可以用来停放电动车的场所,为业主提供电源。”山东名富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名门世家小区相关负责人说,充电桩建设完成后,小区业主可以采取充值电卡的模式来为电动车充电,电费价格为7角/度左右,1元左右可以完成一次常规充电。据介绍,为了防止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此前,该小区还配备了电梯电动车智能识别系统并常态化开展楼栋大厅禁停工作,工作时间内,工作人员定时巡查,及时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搬出住宅楼。

  目前,正在进行扩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小区并不多,但也有小区已将扩建列入计划,交通未来城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小区露天充电桩扩建已经列入计划,将在向业主公示后开始实施。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