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进现场 > 菏泽记事
菏泽西安路改造留思考:民生工程更应顺民心
2015-10-30 19: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 进 张 鹏

西安路改造后,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网友质疑西安路改造时间选择不当、相邻道路同时改造施工

  大众网菏泽10月30日讯(记者 刘 进 张 鹏)西安路是菏泽城区一条重要的交通“大动脉”,8月20日,政府投资6000余万元对其进行提升改造。然而这项民生工程实施过程,却引起网友议论纷纷。为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网友:为何不选择暑假施工?

  回应:程序复杂,一直在赶时间

  “为什么不把施工放在暑假?”不少网友质疑,西安路两侧有牡丹区21中、牡丹区实验小学、师范附小、菏泽二中,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菏泽技师学院等中小学和职业学校,7月初至8月底是菏泽各个中小学放暑假的时间,西安路提升改造从8月20日才正式开始。施工时封路,对本来就拥挤的交通雪上加霜。

  对此,菏泽市城管局市政设施科科长常大剑称,今年过年后,他们就开始着手对西安路改造项目进行研究,方案先后修改了四次,随后预算、评审、招标等程序又花费了一个半月,工程施工直到8月底才真正开始。

  对于这样的时间错差,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网友“落败牡丹”建议,进行重大民生工程,政府部门要有通盘意识,从整体上把握前期规划的进度,充分考虑学生上学等因素,把施工对民生的影响也纳入施工本身的规划中。

  网友:为何选择半封闭施工?

  回应:专家论证半幅施工更优化

  “路口一堵,接送孩子的车都不知道怎么走,为何不将校门口的路栏打开,这样车辆就可以绕出来了。”刘女士的孩子在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上学,在中华路封闭期间,她接送孩子成了大问题。在采访中,不少网友对西安路改造为何采取全封闭施工而非半面施工,提出质疑。

  对此,常大剑说,从年初项目谋划开始,专家组就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最终放弃了“道路从中间一分为二,先把一半建好,然后再去建造另一半”的半幅施工方案。常大剑介绍说,这样虽能方便车辆通行,但新修道路中间的缝隙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步扩大,路面损坏速度较快。此外,先封闭快车道施工较半幅施工,工程进度能提前20天左右。

  常大剑说,施工期间,项目指挥部还积极协调交警等部门,使西安路各交叉路口保持正常通行,待具备施工条件后,连夜封闭施工;同时将环城公园路障进行暂时移除,缓解市立医院的交通压力。

  网友:供暖、修路为何同时进行?

  回应:非同一部门主管,开过协调会

  “两条路同时施工,这个路口非常混乱。”在西安路与八一路交叉口附近居住的网友张先生说,八一西路正在铺设供暖管道,路面被挖去了半幅,加上西安路改造,附近路口几近瘫痪。张先生说,施工前,政府部门完全可以充分协调,把这两条路的施工时间错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西安路的提升改造与八一路的供暖管道铺设工程,分属于不同的施工单位,政府主管的分别是市政设施和公共事业部门,但它们都属于城管部门。“我们开过协调会。”常大剑说,两个施工单位就供暖管道在西安路的铺设问题进行过研究商讨,但对施工时间的科学安排,双方没有协商、讨论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