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青年路一路段积水严重 市政部门称需打通地下管网

2017-12-05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菏泽青年北路一侧积水较为严重

一辆三轮车涉水出行

  大众网菏泽12月5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12月5日,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菏泽城区青年北路汽配城小区前积水严重,且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治理。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青年北路东侧路面积水长约500米,最宽处约5米,严重影响市民的出行。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表示,该路段出现积水的原因较多,已经多次集中治理,黄河路修好后有望解决该路段的积水问题。

  5日上午11时,大众网记者在青年北路看到,积水主要集中在该路东侧,从汽配城小区一直延伸到北苑小学南200米处,积水路面最宽处约5米。由于该路段临街商铺较多,车流量较大,很多住户不得不涉水而行。大众网记者留意到,十分钟的时间内,就有接近20辆电动车在积水路面通过,溅起的水花让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纷纷避让。

  一位桑姓住户告诉大众网记者,这种现象存在已久,期间也治理过很多次,但是都没有太好的效果,现在还有下水道正往外冒水。尤其在夏季的时候,从地下冒出的水还伴有刺鼻的气味。

  在汽配城小区门岗值班处,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针对小区门前积水问题,已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应,相关部门也多次治理,但总是反复出现积水。工作人员说,在积水路段有七、八个下水井,这些下水井目前都在向上泛水。之前的时候汽配城的商家筹资购买了水泵进行排水,将路面积水排入黄河路下水道。之前抽水一天可以缓解一周左右的时间,现在抽水一天只能缓解4个多小时。

  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书记韩卫国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路段出现积水是多方面造成的,地下管道中的积水难以及时有效地排出,从而导致地下积水外渗。前段时间市政工程管理处专门组织人员对大学路和该路段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清理了路面积水和垃圾。韩卫国称,解决路面积水的最有效办法是打通地下管网。目前,黄河路还在修建中,待黄河路修建完工后才能将黄河路和青年北路地下管网打通,届时有望解决该路段路面积水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