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健身房一夜“搬空” 商家:可停卡不退卡

2019-06-20 19:4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王爽 张迪

6月20日,菏泽钛度健身中达店内健身器材已无踪影,通往健身房的道路已被堵住

会员在微信群讨论健身房被搬空一事

6月20日上午,钛度健身中达店发出的通知落款却是6月19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 王爽 见习记者 张迪)今天,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后台留言反映,位于菏泽市区长江路中达御园的钛度健身门店一夜之间被搬空了,会员无法继续健身,健身房搬空前没有事先通知会员。对此,钛度健身相关负责人称,门店将搬迁新址,预计3个月左右开业,期间,会员可办理停卡或去其他门店健身,但不能退卡。律师表示,建议消费者先与健身房协商解决,若协商无果,可根据合同条款提起诉讼健身房。

  会员:健身房一夜之间被搬空,搬空后才发搬迁通知

  今年5月,市民刘女士在钛度健身缴纳1100元办理了两年的健身卡。“6月19日晚上还在正常营业,我还去健身了,但今天上午健身房突然就被搬空了,没有给我们任何通知,现在已经无法继续健身了。”刘女士说。

  “前几天接到钛度健身打来的电话,电话里说让我升级卡,说升级后可以在别的分店使用。”刘女士说,她花了99元升级了会员卡,但当时钛度健身并没有告知近期会搬迁的事情。

  6月20日上午10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健身房所在的菏泽市区长江路中达御园9栋,在电梯间看一张钛度健身的通知,通知称,因为公司重新调整经营布局,钛度健身中达店决定就近搬迁,打造一家大型专业的健身游泳中心,搬迁和筹备期间,请会员暂时到附近的钛度健身佳和店和钛度健身南华店健身,落款日期为6月19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4楼的钛度健身中达店看到,该健身房已处于停业状态,健身房内健身器材已无踪影,通往健身房的道路已被堵住,墙上张贴着有关搬迁的通知,店内有6名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并为会员办理停卡、升级卡等业务,不时有会员前来咨询情况。

  “去其他的分店健身,距离很远,来回很不方便,我想退卡,但店里工作人员说没有权利退卡,不给办理退卡。”刘女士说,该健身房的不少会员都是附近的居民,办卡就是想着就近健身。她说,昨天晚上来健身的时候还没有看到公告,一夜过去突然就搬迁了,实在是接受不了。

  健身房:会员可停卡不可退卡,新店预计三个月左右开业

  就此,钛度健身中达店工作人员桑先生告诉记者,他对健身房搬迁事宜不知情,不过接到门店负责人通知,让他们留守在门店一周,为会员办理升级或停卡等业务。

  此外,桑先生称,新升级的门店位置在老店附近,预计会在3个月左右重新开业,对于退卡一事,他们并没有得到公司授权,暂不能办理退卡。

  钛度健身一名相关负责人周先生称,前期,他们门店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联系过所有的会员,通知会员来门店升级会员卡,可在菏泽市区其他门店通用。搬迁筹备期间,会员可去菏泽市区钛度健身佳和店和钛度健身南华店进行健身,也可选择停卡,但不能退卡。

  预付款类消费维权难,律师称协商无果可起诉

  就此,菏泽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此类属于预付款类消费,维权存在一定难度,谨慎办理健身会员卡,不要贪图一时的折扣或者轻信商家的销售话术。如果确需办理预付卡,应尽量降低预付额度,缩短使用周期。办卡前要查验健身房相关证照,选择存在时间长、品牌知名度高、口碑较好的大型企业,办卡时尽量签订书面协议,或者录音录像,将预付式消费卡的适用范围、期限、功能、退卡条件予以明确,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

  山东邦治律师事务所律师方婷表示,建议消费者与健身房进行协商解决,如协商无果,消费者可以依据合同条款,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