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华路标红的公交车道能走吗?交警:可通行,不违章

2019-06-27 16: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中华路右转车道被刷成红色

人行道信号灯故障,车辆主动礼让行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李效谨)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菏泽市牡丹区中华路一些路口的右转车道被标红,划为公交专用车道,行车时担心右转会造成违章,此外还有个别车辆在非路口斑马线处闯红灯。就此,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表示,中华路正在规划公交专用车道,目前市民仍可按路面标识通行;斑马线前监控抓拍设备正常使用,对于闯红灯车辆将依法处理。

  右转车道被标红 市民:右转咋走?

  6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城区中华路与和平路、太原路交叉口看到,路面右转车道被标注为红色,部分社会车辆从右转车道右转。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出租车司机陈先生。“前些天我路过中华路时发现,右转车道被标红了,看着像是公交专用车道,可地面上没有文字标注,当时可把我整迷糊了,因为害怕右转会违章,我选择了绕行。”陈先生说,后来听同事说,在标红的右转车道转弯不会造成违章,但这样标注容易误导过往车辆。

  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中华路正在规划公交专用车道,还没有对外进行公示,现在市民仍可按照路面标识通行,并不会造成违章行为。

  人行道红绿灯惊险一幕:个别车辆任性闯红灯

  6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中华路和府东街交汇处看到,该人行通道信号灯出现故障,过马路的市民需时刻留意过往车辆;随后,记者又在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附近一人行道看到,虽然信号灯可以正常使用,但因过马路的行人寥寥无几,有些车辆不按照信号灯指示直接通过人行道,也不理会高悬的监控设备。

  就此,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立即排查中华路和府东街交汇处的人行道信号灯故障原因。此外,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附近人行通道的监控设备正常运行,交警将依法处理这些心存侥幸闯红灯的车辆。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