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进现场 > 突发事件
因债务纠纷 菏泽一对夫妻欲跳楼轻生被救下
2015-04-03 19: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 进
今天中午,菏泽男子马某爬上了市区某在建工程的16层高楼欲轻生,开发区公安、消防官兵经过3个多小时的劝说成功将马某救下,但随后马某的妻子突然欲跳楼,也被及时救下。马某的亲友表示,因马某1000余万元工程款长期无法讨回,遂产生轻生念头。下午,相关人员来到了现场,表示将与马先生沟通欠款事宜。

马某爬上16层楼欲轻生

 马某发给朋友的短信

 民警爬上楼对马某进行劝说

 民警将马某从阳台上拉下来

 马某妻子突然欲跳楼.

  大众网菏泽4月3日讯(记者 刘 进)今天中午,菏泽男子马某爬上了市区某在建工程的16层高楼欲轻生,开发区公安、消防官兵经过3个多小时的劝说成功将马某救下,但随后马某的妻子突然欲跳楼,也被及时救下。马某的亲友表示,因马某1000余万元工程款长期无法讨回,遂产生轻生念头。下午,相关人员来到了现场,表示将与马先生沟通欠款事宜。

  轻生男子坐上16楼阳台,发短信称“替我照顾父母”

  上午11点45分,网友王先生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0-512200),称其朋友爬上了菏泽中山路上某在建工地的高楼顶层,有跳楼轻生意向。12点,大众网记者赶到现场,在楼下远远看到一男子坐在16层楼的阳台立墙上。

  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轻生男子马某是他的朋友,今年四十岁左右,上午两个人在附近的茶楼喝茶,但马某于11点左右出去之后迟迟不归,经过电话交流、四处寻找,半个小时后他才发现马某已经爬上了对面的16层高楼,并向他发了一条“替我照顾一下父母”的短信。随后,王先生向公安、消防部门报警。12点10分左右,菏泽开发区警方、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在联系其家人后,民警决定上楼对马某进行劝说。

  由于该楼尚未施工完毕,只能沿着简陋的楼梯爬上楼顶。12点30分,大众网记者跟随公安、消防人员和马某的亲朋爬到楼顶。随后马某亲友、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轮番对马某进行劝说。

  夫妻先后欲跳楼,因千余万工程款未偿还

  经过一个小时的劝说,马某的情绪依旧激动。13点25分,趁马某不注意,一位干警趁机抓住其胳膊,其他干警和消防官兵迅速把马某从阳台边上拉下来。在民警正全力护送马某到室内时,之前一直劝说的马某妻子突然情绪激动,走到了阳台边欲轻生,两名消防战士及时发现将其救下。

  民警将两人救下后,马某表示想待在楼顶静一静,一直不愿离开高楼顶层。在现场,马某的朋友告诉大众网记者,马某之前承建了某新农村建设项目,但从2012年至今,马某的1000余万元工程款迟迟未讨回。而这些钱都是马某借别人的,现在别人催债。

  下午两点半,相关人员来到现场,表示将于明天与马某再次商议工程款事宜。3点15分,在民警的护送下,马某和妻子下楼回家。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