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连夜查处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饲料企业

2017-03-15 2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王保珠

成武旺泰饲料有限公司被查封

执法人员对成武旺泰饲料有限公司进行查处

执法人员在成武旺泰饲料有限公司发现的饲料配方表

厂房内的生产原料

  大众网菏泽3月15日讯 (记者 刘进 王保珠)成武县旺泰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速肥肽”,因违规添加药物,被央视3·15晚会曝光。今晚,成武县畜牧兽医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该企业进行查处。

  据今年央视3·15晚会记者调查,江苏远方中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造肉一号”、山东省成武旺泰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速肥肽”、郑州百瑞动物药业公司的主打产品“厚祺峥重”、河南漯河宇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日长三斤”,饲料违规添加禁用西药,以使饲养的动物傻吃酣睡猛长,但是抗生素在肉里边有残留,人吃了带抗生素的肉以后,或产生“耐药性”。

  3·15晚会播出后,成武县畜牧兽医局执法人员于20时30分赶到成武县旺泰饲料有限公司,联合成武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进行查处。21时48分,大众网记者赶到现场时,执法人员正对该企业厂房进行检查,企业负责人未在企业内。   

  在该企业生产车间,堆放大批已经包装好的产品,有不同的旺泰包装。另外还有部分未包装的产品,执法人员对车间,库房,办公区一一进行核查 。据了解,当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前,他们正在看3.15晚会现场。

  23时左右,企业负责人袁某赶到现场。袁某在接受采访时,对于添加剂一事予以否认。对于车间存放的违规添加剂,袁某解释称这是他们经营的门市销售的,只是暂时存放在车间。由于门市最近拆迁,还没有找到合适地方存放。他知道这种添加剂对人体有害,自己企业并没有使用。对于媒体报道有添加剂的产品,袁某称系其他企业冒用他们企业资质生产的,他并不知情。

  23时12分,执法人员对成武旺泰有限公司进行贴条查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成武县将连夜对饲料生产企业和销售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