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七部门对物业进行“大考” 小区监控漏洞成隐患

2017-03-23 0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蓝晓宇 张娜 郭妍萍

物业人员为检查组演示消防泵正常使用

检查组在讨论不足

检查组指出监控不足

  大众网菏泽3月22日讯(实习生 蓝晓宇 张娜 郭妍萍)3月22日,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七部门,带领多家媒体,对牡丹区、开发区和高新区16家小区物业进行第一季度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这是自2月17日“回头看”以来,菏泽市住建局再一次针对物业进行“大考”。

  开发区检查组第一站去的是天华领秀城,检查组从消防、卫生绿化、档案、安保四个大方向进行检查。“咱们这边值班人员对于消防泵等问题都不熟悉,咱们要培养自己物业人员熟悉消防业务,不能仅仅依靠维修师傅。”市消防支队工程师孔海燕指出小区消防不足。

  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天华领秀城的物业经理卢保堂表示,一定要借助今天检查的契机,不断整改自己物业存在的不足,希望能够将物业的服务提高一个台阶,通过考核学习,看到兄弟物业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以后多多学习,多多借鉴。

  “大考”中,有人欢喜有人忧。检查组第二站来到鹏远华府,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李谦在碰头会上指出,小区监控系统存在大面积损毁,保安年龄老龄化严重以及培训不足、巡逻缺失等问题。其他各组也就方方面面提出意见。

  该小区物业经理李燕对此表示很无奈,自己也多次与业主委员会进行建设基金问题沟通,但是业主委员会总是在推诿,即使沟通好了后,签名效果也不理想,而自己的物业也没有资金可以投入。

  对此,菏泽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车翠英要求,一定要对高度重视社区居民的安全权益,关乎权益的问题,一定要早沟通,早作准备,早作预防,切不可马虎大意。“咱们这个物业考核要常态化,不是面子工程,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对不足的地方进行改进。”车翠英告诉相关人员。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考”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物价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市消防支队、物业协会联合组成检查组,分别检查开发区、高新区和牡丹区,牡丹区住建局、高新区建设局、开发区建设局、丹阳办事处分别派代表参加所在检查组。

  据悉,本次“大考”将历时两天,涉及四星物业2家,三星物业6家,二星物业8家。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