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路去年今年补植两次 又有10余行道树遭毒手

2018-07-03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丹阳路上行道树遭毒手

  大众网菏泽7月3日讯(记者 邵建国)网友孙先生向大众网反映,菏泽市丹阳路(牡丹路至太原路)北侧人行道上的行道树遭人为损坏严重,希望园林部门及早补植并对破坏者予以严惩。

  今天上午10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菏泽市丹阳路与高平路交叉口西侧,看到路北人行道上四个树池内的行道树已经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了四个七八厘米高的树桩,其周边长满了野草。

  随后沿着丹阳路往东,大众网记者走访发现,还有约10棵行道树消失。对此现象,周边居住的市民推测,这或许是一些商户所为,商户担心行道树遮挡门头,采用各种方法让行道树消失。

  就此,大众网记者联系了牡丹区园林处东城园林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他介绍,这两三年,丹阳路(牡丹路至太原路)北侧的行道树经常被人为破坏,特别是门市房比较集中的路段,去年和今年春天,他们均予以了补植。这几个月,又有树被破坏,他们发现后有时会报警。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这个季节不适合植树,今年秋季将进行补植;另外,将结合公安部门加强对行道树的管理,如发现毁树行为,将予以严惩。

  根据 《山东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擅自修剪树木的,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因擅自修剪造成树木死亡的,处以树木赔偿费3至5倍的罚款;应当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规定,凡是在公共土地上栽种的树木,如果要砍伐,必须向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申请批准。网友如发现破坏树木行为,可拨打园林部门举报电话5177007。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