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和平路两侧加装围栏 人车各行其道保安全

2018-08-23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工作人员安装护栏

工作人员架起护栏,将人行道和机动车道隔离

  大众网菏泽8月23日讯(记者 潘涛)自8月份启动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以来,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紧跟市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开展占道停车、户外广告、占道经营等违法现象治理工作。8月23日,开发区以市和平路为试点,在两侧安装护栏,严禁车辆开上人行道,占道停车,确保行人和机动车辆各行其道。试点成功后,开发区将在辖区内全面推广。

  上午10时,在市和平路中华路至中山路段内,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的执法人员和开发区管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路的西侧加装护栏。“现在这段和平路路沿石上停满了电动车和机动车。”顺着开发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指向,大众网注意到,在该段和平路的西侧,原本宽敞的人行道上停满了机动车和电动车,盲道被压在车辆下面,行人拥挤地穿梭在车辆中间。

  据现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介绍,开发区相关部门先将和平路的中华路至中山路段作为试点,在道路两侧加装护栏。“一方面能够阻止机动车辆开上人行道,占道停车。”一工作人员说,“另一方面,也能够确保给行人和盲人留下安全的空间,维持通行秩序。”据他介绍,该路段将在3天内安装完毕,试验成功后,将在开发区辖区内全面推广。

  “机动车是上不去了,那电动车能上去吗?”面对市民的疑问,开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解释说,他们先将道路两边加装护栏,在出入口处再加装挡车器,若有必须通行的机动车辆,便可控制挡车器上下伸缩,放车辆通行。而加装挡车器的密度决定电动车能否驶入。“我们会先进行实地调研,再决定电动能否驶入,从而决定加装挡车器的密度。”执法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