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河道内污水又黑又臭 市民多次反映无果

2018-10-08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菏兰路西侧河道内污水发黑,有一段被盖板盖住

银川路与兰州路交汇处河道变成三岔口且水闸关闭

中华西路与点将台路交叉口河道被堵住

  大众网菏泽10月8日讯(记者 刘涛)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菏兰路西侧河道内河水污染严重,气味影响了居住在河道周边小区的市民的生活。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位于上游的一水闸处于关闭状态,位于下游的河道被堵住,河水成了死水。牡丹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一直没有找到河道排污暗管,只能采取把污水抽到污水管网的方式治理河道。

  大众网记者发现,原菏泽西客车站和小商品城均紧邻菏兰路,菏兰路客流量较大。骑车行驶在菏兰路上,就能闻到河道内污水刺鼻的气味,走近河道发现污水已成黑色。

  “这条臭水河好多年了一直都这样,有很多人也向牡丹区政府多次反映过,一直都没解决。”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孙先生说,“之前河水还能流动,虽然不干净但是气味没这么大。现在中华西路和点将台路交叉口正在建环堤公园,把这条河给堵死了,河水几近成了死水,时间久了就成了又黑又臭的污水。”

  在采访过程中,有市民怀疑河里的污水是从银田农贸市场流出来的,大众网记者顺着河道来到了银川路与兰州路交汇处,发现河道与银田农贸市场有一火车轨道相隔,在此处河道变成了三岔口,河道水闸处于关闭状态。随后,大众网记者又来到银田农贸市场,未发现市场与河道有直接关系。

  在中华西路与点将台路交叉口处,记者看到有一座新建的大桥,桥上行人车辆井然有序,桥下黑色污水纹丝不动。在大桥东侧,堆放着修建环堤公园使用的沙土和管道。

  牡丹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处河道由西城办事处具体负责管理,牡丹区住建局于2016年开始实施对该河道的管理工作,但由于存在对河道治理的经验及专业性不足等问题,多次同城管及水利部门协调过该河道污水治理工作,但结果并不理想。

  该负责人说,由于河道有一部分被盖板盖住,很难发现地下排污情况,牡丹区住建局采取多种措施也一直未找到排污暗管,该河道只能采取把污水抽到污水管网的方式治理。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