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225173717.jpg

赵王河河水污染多日仍未解决 治理报告审批中

2019-02-25 17:3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大学路桥南西河岸处河水呈灰白色

长城路桥南西河岸处河面一层“绿膜”

河岸上立着保护河水的标语牌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蒋培)2月6日,大众网曾刊发菏泽赵王河河水被污染一事:《赵王河一水域变成灰白色 相关部门称将封堵排污口》,2月25日,大众网记者去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发现该处污染情况仍未处理,除此之外,记者在长城路桥南侧西河岸处也发现河水被污染现象。赵王河风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报告已上报,待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他们就会加快处理河水污染,并实现雨污分流。

  25日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来到赵王河大学路桥段发现,大学路桥南侧西河岸100余米处,泛着灰白色的河水不停地翻滚着,面积由河中央逐渐向河岸边扩散,目测灰白色的污水面积已有100平方米,与原本青绿色的河水有着明显的差异。污水大量聚集在赵王河西岸,但在岸上并未发现明显排污痕迹和其他排污管道。

  “不知道哪里排过来的污水,常年这样,你看河水都成这色了。”沿着赵王河西岸散步的曹大爷指着泛灰白色的河水说,他2018年搬到鲁商凤凰城住,每天都在这附近散步,大学路桥这一段的河水经常是灰白色的,再往北,长城路桥下面的水也被污染了。

  记者来到长城路桥附近看到,此处河面上有一层厚厚的“绿膜”,记者沿着河岸向南走了三四百米,发现河面上的“绿膜”一直向南延伸,有多处还飘着彩色的垃圾袋。

  为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赵王河风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因大学路桥南西河岸、长城路桥南东河岸及长城路桥北侧的水面下的排水管道目前还没有进行雨污分流,故造成了河水污染。为了改善这一现象,他们打算在污水入河处安装可人为控制排水的蝶阀,并将雨水、污水分别排入相应的管网,实现雨污分流。

  “年前我们就将相关的审批报告上报至相关部门了,待审批通过后将进行招标开始实施。实施也需要时间,但是我们会尽快,请广大市民理解。”赵王河风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