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306692354381533.jpg

联合执法斩乱象除“诟病” 菏泽火车站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2019-03-06 19:1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汽车站售票窗口

干净整洁的站前广场

综合管理执法人员给市民指路

出租车专用车道

火车站桥下很干净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蒋培)菏泽火车站是菏泽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也是菏泽的城市名片。但曾经一段时间,菏泽火车站广场及周边车辆违停、喊客拉客、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乱象不断,成为了菏泽市火车站广场的一个“诟病”。经过近期多部门的综合治理,这些现象得到很大改善。3月6日一早,大众网记者在菏泽火车站广场发现,以往种种违规现象消失不见,站前广场如今已变得整洁有序。

  菏泽多部门联合执法,火车站综合环境明显改善

  近日,不少网友在大众网微信(ID:dzw5122000)后台反映,菏泽市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的环境治理情况越来越好。3月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泽火车站蹲守3小时发现,很少有人在广场上违停电动车,以往每当火车到站时间便会出现的“拉客声”也消失不见,火车站桥下也比以前整洁干净;汽车站售票窗口、出租车专用车道等相对之前都规范许多,菏泽火车站的综合环境已有明显改善。

  上午10时,站前广场上有4、5名穿着不同制服的执法人员正在巡逻,时不时会有市民前来咨询他们一些问题。其中一名执法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是由城管、交通、交警、火车站派出所人员等组成的火车站综合执法管理小组,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在此巡逻,发现违规行为就会及时治理。

  “这里环境比前几年好多啦,治理以后看着就是舒心。”上午9时来火车站送亲戚的牟女士说,她家住在中华世纪城,以前经常来这里遛弯,但是之前的乱象让人看着就头疼。“近期的治理让菏泽市火车站‘焕然一新’,咱们的城市名片又变好啦!”牟女士开心地说。

  “从去年十一开始,我们就加强了对火车站的综合治理。”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火车站中队负责人李秋良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分别从火车站周边店外经营、火车站广场综合治理、取缔出站口取牌子喊客拉客等三个方面,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进行了治理。

  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擦亮“城市名片”

  “两年前这里的黑车还有很多,还有不少非法营运的三轮车,现在治理得挺好了。”准备出差的房先生说,由于个人工作原因,从2017年5月起,他几乎每月都会出差,每每都在火车站出发,这两年他见证了菏泽火车站的变化。

  房先生说,如今菏泽火车站在执法人员的治理下虽有所改善,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比如,出租车专用车道偶尔会出现“扎堆”现象、汽车站售票窗口市民不排队购票、偶尔会在广场某个角落遇到流动摊贩等,“相信在有关部门的治理下,菏泽火车站会越来越好。”房先生说。

  李秋良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他们会加强管理。下一步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出租营运车辆管理,规范出租车专用停车场管理,整治出租车辆停放通行秩序,坚决打击三轮车等非法营运行为。同时强化对客运枢纽站售票及进站安检监督管理,从根本上消除举牌喊站拉客等绕乱正常客运秩序管理问题,并研究合理规划车站周边公交车站位置及行车线路,避免占道临时停靠。

  此外,他们将加大对火车站周边沿街商贩管理力度,及时取缔清除占道经营商贩,净化车站周边营商环境,将菏泽火车站这张名片打造得越发靓丽。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