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314164852.jpg

菏泽中央公馆开发商出资改造绿化遭质疑 已暂停移植

2019-03-13 20: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菏泽中央公馆小区

中央公馆一期、二期小区内未进行改造的一处地被绿植已枯死、地表裸露

一处绿化树木已移栽施工完毕

工人正在补种绿植

小区物业发布绿化改造温馨提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徐德波)近日,菏泽市区中央公馆一期、二期小区内部分绿化树木被“无故”移走,令该小区不少业主质疑,并引发广大网友关注。3月1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采访,小区物业及施工方负责人均表示,树木移栽仅是对小区绿化提升改造,由开发商无偿出资,并且保证不会将树木移出小区或贩卖,施工前未与业主进行沟通才产生了此次误会。目前,树木移植改造施工已暂停,裸露土地补植继续施工。

  未征求业主同意,绿化提升改造遭业主质疑

  1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中央公馆一期、二期小区内看到,在绿化树木被移植的位置,聚集了不少业主,小区物业及施工队负责人正在向业主进行解释。“此次施工主要是对小区内的绿化进行提升改造,仅仅是调整移栽部分过密树木,并不会将树木移出小区,请大家放心。”菏泽龙翔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绿化施工负责人李金东耐心地向现场的业主进行解释。

  “我们小区的绿化环境确实很不错,很多人在这里买房子就是冲着环境来的,大家也很珍惜,但这次未经业主同意,甚至没有通知业主,他们就擅自进行了施工,长得那么好的树木,为啥要刨了,原来的样子就挺好。”该小区业主石先生对此十分不满,他告诉记者,此次移栽的树木有银杏树、桃树等,业主发现施工向物业了解原因,物业才在微信公众号上发了通知解释。

  “他们说只是移植,大家都没有保留原来的照片,树都长那么大了,有些还比较名贵,谁能保证不是被他们卖掉了。”业主吴女士很担心原来的大树已经被刨了卖掉了,她觉得新补种的这些树都比较小矮小,根本不是原有的。

  开发商无偿出资改造,承诺不将树木外移或出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正在进行补种地被绿植的一位工人,据她介绍,他们都是来自附近村庄的务工人员,此次施工他们按照要求将树木进行移植,只是从一个地方移栽到另外一个地方,都是是在小区内进行的。

  就此,李金东表示,该小区是在2009至2012年期间陆续交房的,随着时间推移和气候影响,使部分绿植出现了冻伤、枯死的情况,针对上述情况,菏泽龙翔地产无偿斥资几十万元对小区绿化进行提升改造,对现有小区内枯死的树木、草坪进行清除,并补种,同时对过密的树木进行移栽,合理布局,提升整体绿化效果。李金东还向业主保证,从施工开始至今,没有一颗树木被运出小区,施工时可以接受业主现场进行监督、指导甚至提出建议。

  菏泽中央公馆一期、二期小区物业负责人孟猛表示,中央公馆小区是省、市级园林式小区,此次改造是为了提升小区本身整体的绿化效果,但由于没有与业主及时沟通,才导致业主产生了误会。目前,经过与业主代表协商,已暂停树木移栽,继续补植裸露土地施工,并征求业主意见,业主同意后再进行移植改造。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