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411140344.png

因无合适位置建公厕 菏泽一广场旁道路变“厕所”

2019-04-11 11: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王奉国

菏泽市区东方红大街南侧的新世纪广场

虽然经过雨水冲刷,仍有大小便后遗留的痕迹

现场十分脏乱

新世纪广场内的摊点群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王奉国)日前,大众网记者接到网友陈先生反映,菏泽市区东方红大街附近的新世纪广场附近经常有人在道路边大小便,导致周边臭气熏天。就此,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双井社区相关人员表示,目前,社区正在积极协调筹建公共厕所的具体位置,并且已督促物业及时对脏乱处进行打扫清理。

  4月1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网友反映问题的广场看到,该广场位于东方红大街中段南侧,是一个开放式的商业广场,设有几十处固定的商贩摊点,在广场的东南角和西南角较为隐蔽的道路上,虽然经过雨水的冲刷,但仍有多处遗留有人大小便后的痕迹,还未走近,就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

  就此,记者采访了多位广场南侧的新世纪小区门市商户。“天气一暖和,臭的连门也不敢开,客人都不愿意来了!”商户们纷纷表示,自去年新世纪广场摊点群设立后,因为广场及周边没有厕所,每天晚上道路边到处都有人大小便,特别到了夏天的时候,气味更大,他们虽然设置了“禁止大小便”提示牌,但收效甚微。

  “整个大街上找不到一个公共厕所,每天人流量这么大,你只禁止也不是办法,关键还得尽快建一个厕所,有厕所了,谁还会当街大小便,问题自然就解决了。”新世纪小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在此处大小便的人不仅有来广场吃东西、买东西的人,也有不少从东方红大街路过的市民。

  就此,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双井社区居委会一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透露,商户和居民经常来社区反映此事,社区也多次安排物业去清洗,也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建设公厕,但商户均不同意将公厕建在自己门市的旁边,目前,社区正在努力与商户协商公厕的具体位置,并且已经督促物业对脏乱的位置及时进行冲洗。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