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513203135.png

菏泽多地取消设置“充气堡 ” 派出所称存在安全隐患

2019-05-13 19: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倩 沈甲亮

家长在设施外围照看孩子

小朋友在设施内部玩耍

没有任何固定措施的“充气堡”

天气突变 管理人员紧急给“充气堡”放气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郭倩 沈甲亮)近年来,每年几乎都有形似充气城堡的游乐设施造成儿童死伤的事故发生,特别是近期的河南商丘“充气堡”事件不少家长还记忆犹新。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菏泽市区和多个乡镇,发现菏泽市工商局、多个乡镇派出所均对其进行了治理,不少充气游乐设施都已经暂停营业,但是部分乡镇仍存在经营具有安全隐患充气设施的现象。对此,多个乡镇派出所回应,对不合规的充气设施经营进行了治理。

  通过走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牡丹区的香格里拉购物广场、都司镇、安兴镇,郓城黄安镇等多个地方均已取消“充气堡”的放置。“‘充气堡’一般都设置在乡镇的户外广场和乡村庙会现场,最近河南商丘‘充气堡’事件影响挺大的,很多家长不敢轻易让孩子玩这种设施了,镇上的主管部门也在治理,所以很多地方的充气设施都取消了。”都司镇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5月12日,大众网记者在牡丹区胡集镇看到一家正在营业的“熊出没”充气游乐设施,该设施使用简单的电机进行充气,外围并没有设置固定物。据了解,该设施长约5米,宽约3米,高约2米,“充气堡”内部有滑梯、通道等游玩项目,近20名小朋友在充气立柱和滑梯上攀爬、互相追逐玩耍,旁边有家长不时地提醒自己的孩子注意安全。

  下午5时左右,天气突变,充气设施开始随着大风摇晃。大众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家长第一时间把孩子抱出来,管理人员紧急地对充气堡进行放气。当记者询问管理人员为何没有将充气堡固定时,他回答道,“平时我就在旁边看着,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像这种特殊情况,我们首先是让小朋友撤离,保证他们的安全”。

  “孩子平时很喜欢玩这种设施,我们就没考虑那么多,也没关注天气,但是刚才确实很害怕,原来也看过一些大风把这种设施吹翻的视频,以后还是要谨慎一些,注意安全问题。”一位刚把孩子从设施内部抱出来的家长说。

  对此,大众网记者联系了胡集、黄安等多个乡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均回应,近期镇上配合县区进行“马路整治”活动,对不合规的充气设施经营进行了治理,同时,镇上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引导,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