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513203017.png

市民无处方便 菏泽一段环城公园变“公厕”

2019-05-13 20: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李效谨

菏泽一段环城公园内发现大小便

还未开放使用的公厕

公厕门被杂物封堵

公厕周围布满排泄物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李效谨)近日,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反映,菏泽市区东方红大街附近的环城公园西侧遍地是大小便,臭气熏天,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5月1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采访看到,周边已建成的公厕未投入使用。对此,菏泽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公厕建设工程尚未完工,暂时无法使用。

  近日,网友“徐龙君”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留言中说:“东方红大街和环城公园西侧遍地是大小便,骚臭熏天,成了公共厕所,失去了环境治理的意义,建议早建公厕,不要让公园成了公厕。”

  13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方红大街禹王桥上看到,桥南北二侧的环城公园内,绿意盎然,花团锦簇,有不少市民正在公园内散步。此外,记者留意到,附近牡丹区第四小学放学的孩子们和过往的市民在经过桥东侧时,都是掩面快速通行。记者走近后,闻到阵阵恶臭味,在禹王桥东侧的河坝上遍地都是人大小便后遗留下来的痕迹,蝇虫盘旋,这里宛然成为了周边市民的一处“公共厕所”。

  “原来这附近一直没有公厕,一些流动商贩和比较急的市民只能就地解决,谁都知道随地大小便不文明,可也没有别的办法。”沿街商铺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在禹王桥附近已经建好了两个公厕,但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启动。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禹王桥西侧的安全文化广场上看到了还未启用的公厕,广场南北各有一座,公厕已基本建设完毕,但贴着“禁止大小便,违者罚款50元”的提示语,公厕门或是上锁或是被杂物堵住,公厕周围也有很多排泄物。

  就此,记者采访了菏泽市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禹王桥西侧安全文化广场上的两座公厕目前尚未完工,广场还需要补充绿化,此外,公厕的化粪池和排污口已经建设完成,还没有连接到污水管网,西城办事处将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尽快完成工程建设,将公厕开放。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