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517339887472817.jpg

菏泽一小区商品房与回迁房建在一起 小区命名起争议

2019-05-16 22: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进 秦旭 孔令展

中达逸景广场小区售楼部宣传广告

商品房业主购房合同上标注暂定名:中达逸景广场C区

“刘菜园嘉苑”小区门头

开发商给出的改造效果图

回迁户统计表上标明的“中达逸景广场刘菜园新村”

执法部门对小区门头字样进行覆盖

回迁户业主悬挂条幅进行维权

5月16日早上覆盖上去的字样被回迁户业主拆除后堆在小区门口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刘进 见习记者 秦旭 孔令展)近日,有多名网友向大众网反映,他们在菏泽一小区购置的商品房期房,合同上所标注的“中达逸景广场C区”在建成后却被更名为“刘菜园嘉苑”。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该小区商品房与回迁楼建在了同一区域,购买商品房的业主坚持小区名为“中达逸景广场C区”,回迁房业主则要求小区名为“刘菜园嘉苑”。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协调此事。

  商品房业主:小区名字被更改,拒绝收房

  5月1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该小区售楼处,售楼处打着“中达逸景广场营销中心”的大幅宣传标语。在争议小区的门口,大众网记者看到,小区大门门头的名字为“刘菜园嘉苑”。

  商品房业主程先生介绍,中达逸景广场小区2018年下半年开始预售,售楼部的宣传广告标语和宣传页用的名字均为“中达逸景广场”,购房合同上标明的是“暂定名中达逸景广场C区1#、2#、3#、4#”,但今年五一期间,业主接到开发商收房通知时,发现小区的名字被更改为了“刘菜园嘉苑”。多位商品房业主称,他们发现自己购买的商品房是建在回迁户楼盘区域的,而购买时并不知情。

  面对这种情况,不少商品房业主拒绝收房,期间他们多次找开发商进行维权讨要说法,要求改回小区名字,开发商答复商品房业主:正在和主管部门协商解决。

  回迁户业主:希望能保留住村名

  5月16日早6时,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争议小区门口看到,开发商使用两辆吊车,将原来的“刘菜园嘉苑”小区大门门头,用“中达逸景广场C区”字样进行了覆盖,现场有城管执法人员维持秩序。

  在现场,部分回迁户业主悬挂条幅表示抗议。在开发商与城管执法部门走后,回迁户业主组织人员将刚刚覆盖上去的门头又全部撤下,又恢复了“刘菜园嘉苑”字样。

  “我们的村子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村民都想把村名保留下来。”回迁户业主王先生介绍,该小区在动迁时,菏泽市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刘菜园社区相关负责人曾口头承诺,将在新小区建成后定名为“刘菜园新村”。后经办事处、开发商、社区代表三方协商,该小区最终定名为“刘菜园嘉苑”,并由开发商出资修建了小区大门门头。

  调解方案被双方业主拒绝,正进一步协商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改名争议发生后,开发商曾联系两方业主,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并制作了一张门头改造的效果图:门头字样为“中达逸景广场C区”,门前竖起一块带有“刘菜园”字样的石碑。但这个提议遭到了商品房业主和回迁户业主一致拒绝。

  目前,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开发商和有关部门正对该事进一步协调,将寻求妥善的方法尽快解决问题。大众网将持续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