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七里河河岸南侧的简易商铺.jpg

菏泽的湿地公园出现一批烧烤摊 管理方:经我们同意的

2019-05-20 20: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李效谨

菏泽市七里河湿地公园内晚上营业的烧烤摊

七里河河岸南侧的简易商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李效谨)近日,有网友通过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反映,菏泽七里河湿地公园竟然有烧烤地摊,并且周边卫生较差,担心会影响湿地公园环境。5月1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采访了解到,公园广场上约有20余户用帐篷搭建成的简易商铺,其中的烧烤摊位是由附近村民开设的。就此,七里河湿地公园广场负责人回应,设立商铺是为了规范商户经营秩序,开设烧烤摊位是经过他们同意的,现已责令摊主只能在商铺区域摆放桌椅。

  据了解,七里河湿地公园位于菏泽市牡丹区北部,是集水质净化、生态保护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湿地公园;它是菏泽市南推北进整体框架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菏泽市“一河一带”即赵王河水利风景区和环城百里乡村旅游带的重点项目之一。

  网友:到处都是垃圾,好不容易建的湿地公园,不要被毁了

  “在紧靠李荣海美术馆附近的七里河湿地公园里,晚上竟然有烧烤摊,从那里路过看,到处都是垃圾,湿地公园内怎么能设烧烤摊呢?”网友“Mr、zan”在留言中说,即使烧烤摊合规,也应该好好监管,好不容易建的湿地公园,不要就这样被毁了,得不偿失。

  根据该网友反映的线索,5月19日下午5点多,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240国道西侧的七里河湿地公园广场上看到,很多市民正在广场上娱乐休闲,广场上20余座用帐篷搭建的简易摊铺,有序地放置在公园入口位置及七里河河道南侧,商户的叫卖声不绝于耳。记者看到,广场地面上散落了一些包装袋、竹签等杂物,并有水迹从个别摊位流出到广场上。

  19日晚8时许,在该湿地广场上,前来休闲的市民正伴着音乐起舞。记者发现,在公园入口位置的一家烧烤店正在营业,该店铺距离七里河河道大约30多米,店铺外面摆放了四五张餐桌,有人正在冒着青烟的烧烤架前不断地翻转用铁签串着的食物,客人们正围着桌子吃着烧烤喝啤酒。

  管理方:设置商铺是为了规范经营,烧烤摊位不得占用广场

  5月20日,大众网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负责管理七里河湿地公园广场的陈先生。“公园广场占用场地原本是杨庄的旧窑厂,杨庄村委会成立了菏泽市牡丹区碧水旅游有限公司,发展旅游产业并管理广场秩序。原来流动商贩都集中在广场上,乱糟糟的,一点秩序都没有,区里领导也多次批评过我们。因此,我们在公园入口处设立了路障,并在广场边缘位置设置了简易商铺,主要是为了规范商户经营。”陈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因为游客都集中在周末,所以大部分商户只在周末营业,平时都是闲置的。

  对于烧烤摊一事,陈先生说:“烧烤摊位的开设是得到我们允许的,现已责令摊主只能在商铺范围内摆放桌椅。”

  至于商铺的卫生问题,陈先生表示,商铺卫生都是商户自己负责的,另外,公园也有清洁人员,每天早上都会进行清扫工作。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护好湿地公园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