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521758447046665.jpg

菏泽一养殖场侵占耕地两年多 越建越多且臭味污水让村民难忍受

2019-05-21 19: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王兴亚

养殖大棚

大棚周边有许多脏水

大棚里饲养的鸭苗

汽车上沾满了苍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1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王兴亚)近日,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留言反映,在菏泽牡丹区皇镇办事处夹河赵村附近的农田里有一处养殖场,每天臭气熏人,影响了附近村民的正常生活。5月2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调查采访了解到,两年来,这里的养殖大棚越建越多,却都没有政府部门的任何批准手续,属于侵占耕地的违章建筑。对此,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也给予了证实,并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书。

  网友“正义者联盟”在留言中说:在我们村北面的农田里,有10多个养殖大棚,现在天热了,苍蝇满天飞,臭气熏天,村民家里到处都是苍蝇,吃饭都会感到恶心,夏天马上到了,苍蝇繁殖更快,携带各种传染病毒,很担心村里老人和小孩的健康,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记者从该网友提供的视频和照片中看到,在村民家中的车辆、晾晒的衣服和水桶上都爬满了苍蝇,甚至在窗户的缝隙中还掉落了大量死苍蝇。

  2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一到现场附近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臭气熏天,10多个养鸭大棚里面养有大量鸭苗,周围有许多脏水和鸭子排泄物,苍蝇横飞。随后记者来到夹河赵村街道,虽然已经距离养殖区离村庄有一定距离,但还是能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

  “这些养殖户在这养鸭子气味特别难闻,影响我们的生活,干一天活回来,开着窗户熏得都睡不着,特别是刮北风的时候臭味更大。”家住夹河赵行政村村民王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养殖大棚两年前开始建设并投入使用,后来陆续又增建了一些,数量达到了十多个。在大棚建设之前,这些土地都是村里的耕地。

  随后,大众网记者联系了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皇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承认,这些养殖户在此养殖占用耕地,是违章建设养殖棚,街道办事处已经向养殖户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书,并督促了养殖户将违章养殖大棚进行拆除,如不拆除,执法人员将强制执行。

  “考虑到养殖户刚刚上了一批鸭苗,为了减少他们的损失,允许他们养完这最后一批。”该负责人说,宽限养殖期间为两个月,两个月后将全部拆除,并且已经要求养殖户加强自身管理,做好清洁卫生工作,同时向村民进行解释沟通,做到尽量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