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528598219471316.jpg

菏泽青年湖现大量死鱼 湖长:死水湖水质差,死因复杂

2019-05-28 16: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张迪 郭璇璇

青年湖湖面漂浮着垃圾和死鱼

青年湖内有不少死鱼

市民在青年湖边乘凉

牡丹区区级河湖湖长公示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8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张迪 实习生 郭璇璇)今天,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平台(dzw5122000)反映,菏泽青年湖湖面上发现大量漂浮的死鱼,周边空气还有刺鼻臭味,怀疑湖水被污染。对此,青年湖管理人员回应称,鱼儿死亡原因较为复杂,主要原因为水质较差。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规划打通湖周围水域,将青年湖改造为活水,进而提升水质。牡丹区园林管理处表示,会尽快核实情况并组织打捞死鱼。

  现场:湖面上漂浮大量死鱼,气味刺鼻

  青年湖公园,位于菏泽城区紧邻环城公园,一直以来都是菏泽人津津乐道的休闲去处。随着城市的变迁,青年湖也见证了菏泽城市的发展。2013年,青年湖公园进行了大规模提升改造,面貌焕然一新。

  网友秦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5月25日他带着孩子去青年湖游玩,在湖边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并在青年湖湖面上发现大量漂浮的死鱼,他怀疑是湖水被污染所致。

  5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青年湖看到,湖水呈墨绿色,有不少市民在湖边玩耍乘凉。走近湖面,不时飘来一股腥臭味,在靠近湖岸的水面上漂浮着不少死鱼,有巴掌大的,有长达半米左右的,以小鱼居多,还有不少生活垃圾掺杂其中,与此同时,透过水面还能看到不少活鱼在游动。

  在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在湖边乘凉的市民,他们表示死鱼漂在水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见有人清理打捞。“我每天都来这边儿遛弯,但现在的死鱼太多了,到处都是臭味,很不舒服。”在湖边乘凉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清理打捞一下死鱼,再这样下去青年湖就变成了“死鱼湖”。

  市民武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他就住在湖区附近,以前湖水比较干净,早晨和晚上很多人喜欢来这里玩,没事的时候他还来钓鱼,大概半个月前开始出现死鱼,现在越来越多了,有很大的味道,来钓鱼的市民也越来越少了。

  湖长:鱼儿死亡原因较为复杂,主要是水质不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青年湖边看到了一块牡丹区区级河湖湖长公示牌,公告牌上有义务湖长、民间湖长及湖管员的职责、联系方式及湖面年度目标等。

  就此,青年湖义务湖长刘庆亮表示,青年湖一直在严格管理中,不存在有污水排放的情况,鱼儿死亡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主要是因为水质不好,青年湖属于死水湖,没有外来水源的注入。对于湖水污染,一直在监控,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湖面上的漂浮物打捞工作属于园林部门负责。

  青年湖湖管员张建忠也认为青年湖为死水,水质较差,造成死鱼的原因比较多;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规划打通周围的水域,将青年湖改造为活水,进而改善湖水水质。

  牡丹区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青年湖湖面的漂浮物,园林处会不定期进行打捞,而对于目前的死鱼情况,将立即安排人员核实,如果情况属实,会尽快组织打捞。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