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城市蜘蛛侠”的手臂_副本.jpg

致敬高温下的菏泽户外工作者 :手臂晒出“黑白分界线”

2019-06-02 10: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郭祥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芳 郭祥倩)烈日炎炎,气温逐渐升高,有这样一群人,不惧酷暑高温,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将汗水挥洒在奋斗的道路上。6月2日,菏泽市区最高温度达36℃。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街头,聚焦户外工作者奋斗的双手,用镜头记录他们在烈日暴晒下逐渐变深的肤色,感受这些户外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不惧高温的“血管疏通者”

“血管疏通者”的胳膊

  “血管”疏通者 :不惧高温 深挖淤泥

  当大众网记者见到疏通下水道工人王师傅的时候,他正在与搭档配合着,用白色小桶将下水道的淤泥清理出来。在这一方窄小的下水道里,王师傅一手拿着铁锹,一手拿着小桶,熟练的把淤泥装满后,再交给井口的搭档。“夏天多雨,早点把下水道疏通好,这样就不会造成积水了。”即便汗水挂满额头,泥土塞满指甲,王师傅心心念念的依旧是把工作做好。

用双手守护城市的“美容师”

“城市美容师”的手

  “城市美容师” :棕红色手臂扫尽城市尘埃

  今年68岁的环卫工人刘师傅,每天早上4点准时出现在街头,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早上道路已经清扫过了,现在主要是维持卫生,看到马路上有垃圾第一时间就要捡起来。”刘师傅的双手因常年劳作暴晒,已经呈棕红色,和衣服下的皮肤颜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工人哪有这么多讲究,晒黑不要紧,道路干净了我们才最高兴。”

穿梭在烈日高温下的“城市蜘蛛侠”

“城市蜘蛛侠”的手臂

  “城市蜘蛛侠”:烈日高温下的飞驰人生

  随着气温不断增高,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做饭,甚至不想冒着大太阳出门吃饭,订一份外卖就成了不二之选。刚送完一单外卖的付师傅,在树荫下操作着手机,接单声不断从手机里传出来。“送个外卖的功夫,车座都被晒得烫人,但是中午是接单的高峰期,能多接几单,再晒再热也值了。”没说几句话,付师傅就急着发动电车,冲进了炎炎烈日中。

背靠烈日,挥汗如雨的“超级马里奥”

“超级马里奥”的手臂

  “超级马里奥”:高温下的汗水浇筑城市脊梁

  正在工地上做支护降水的张师傅,是一位资深的建筑工人。入行十多年,辗转过的工地不计其数。滚滚热浪卷着灰尘袭击了他的每一寸皮肤,他不时地用手肘擦一把额头上的汗珠,手上的工作却未停。不一会的功夫,衣服就已湿透。进入高温天气没几天,张师傅的脸和胳膊,已经被晒得黝黑,掀起短袖,能明显的看到一条“黑白分界线”。

面朝黄土的“粮食搬运工”

“粮食搬运工”的手臂

  “粮食搬运工”:面朝黄土收获希望

  60岁的张大娘是个地道的老农民,她右手拿着弯刀刨坑,左手利落的将小葱苗插进坑里,不一会儿一排葱苗便整整齐齐地竖立在田地里。这时大娘直起了身板,活动了下腰,提起一桶水,又弯下腰给刚插好的小葱苗浇水。这一系列的动作做完,张大娘才拿起一块毛巾擦去额头和脖子里的汗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