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627112227.jpg

菏泽清华园小区高层供水异常5个月 自来水公司:需自行加压

2019-06-26 20:1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爽

拧开水龙头,只有少量的水

早上洗漱,有少量水但水流很细

用水高峰期,自来水出水困难,居民做饭成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6日讯(记者 王爽)近日,市民刘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应,位于菏泽大学路的清华园小区高层楼房供水异常近5个月,最近一周,更是出现了5层及以上住户长时间停水的问题。菏泽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自来水总管道供水水压达标,该小区高楼层水压不足,需自行加压。小区物业公司称,由于很多业主不愿意出资建加压泵,物业方面又没有资金建设,所以这个问题一直未解决。

  供水异常近5个月,高层住户遇吃水难

  2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清华园小区东区,该区共有4栋楼,每栋平均有5个单元。16点40分至17点30分,记者分别走访了5、6层的一些住户发现:5层的住户家里自来水水流量很小,时有时无,已不能满足生活洗漱,6层住户家里自来水已经停止供水。

  住在15号楼5楼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2月份开始到现在,家里的用水就一直不正常,供水量变得很小,有时候水直接停了,每天早上7点到9点、晚上9点到11点之间5楼住户出水断断续续,6楼直接没水,平时冲马桶都很困难,更别说洗澡了。”

  14号楼6楼的朱先生家里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在早上做饭的时间段,水龙头出水量很小,一直滴滴答答,根本接不出来多少水,经常吃不上早饭。”为了应对这个问题,朱先生只好预备上几个水桶放在水池旁,由于夏天用水量比较大,基本上每天晚上11点以后都要接一次水,以便于第二天使用。

  小区水压不足,物业称无资金建设加压泵

  针对此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清华园小区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小区是2012年交的房,业主水费都是次月向小区物业缴纳,之前供水都比较正常,自今年2月份左右,小区部分楼层的供水就出现了异常。物业与自来水公司进行沟通,自来水公司表示需要小区自建加压泵。随后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逐户进行了协商,由于很多业主不愿意出资建加压泵,物业公司又没有资金建设加压泵,事情就搁置了下来。

  此外,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还表示,自从二月份以来,小区周边新增用水小区增多,他怀疑是用水用户增多,分流了总供水管道的压力,才最终导致了5、6层用户的水压不足。

  就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市自来水公司通往清华园小区的总管道口的水压达到了相关标准,也进行过水压力测试,显示水压已经达到了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供水到住户的水压与小区内供水管道的粗细、长度、质量及安装设计方式都有一定关系,若水压不足需要小区自行加压。

  对于此事进展,大众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