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菏泽大剧院停车场里的“僵尸车”.jpg

菏泽市区“僵尸车”真不少 交警和城管拿出了办法

2019-06-27 18:5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菏泽大剧院停车场里的“僵尸车”

菏泽市区亨通园小区内的“僵尸车”

菏泽市区帝都花园小区内的“僵尸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张迪)“僵尸车”是指长期停放不动、无人使用的车辆,这些车辆存在于小区、公共停车场,还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发现,菏泽市区不少小区及公共停车场存在“僵尸车”占用停车位情况,且由于各种原因,治理存在一定难度。对此,交警部门称,可以根据车辆信息提供“僵尸车”车主联系方式,协助物业等相关部门治理。

  小区频现“僵尸车”,业主无奈物业没辙

  6月26日上午10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帝都花园小区看到,有一辆东风日产牌皮卡车停在14号楼楼下停车位,车辆早已经破烂不堪,四个车胎已全部瘪气,车头也损毁严重,车辆多处生锈,车辆上用签字笔写了多个广告信息,车辆顶盖落满了树叶和鸟类粪便。

  帝都花园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这辆“僵尸车”已经停在这里好几年了,业主一直找不到车主,多次反映给物业,但物业也没办法。

  “小区内有好几辆‘僵尸车’,这些‘僵尸车’就是小区居民的私家车,不要了之后就放在小区里也没去做报废,这些‘僵尸车’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破坏了小区绿化。”帝都花园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多次在业主群里下发通知或者在“僵尸车”上贴告示,可都没有什么效果。他们物业没有执法权,而且车主身份不明,如果强行清理“僵尸车”,很容易造成纠纷,所以这些“僵尸车”一直停在那里没有去清理。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菏泽市区多个小区,发现“僵尸车”现象广泛存在。“我们小区有三辆这样的‘僵尸车’,联系过业主,但业主一直没有清理,占用停车位,我们也很无奈。”亨通园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呼吁业主尽快清理,但主动权还是在业主手里,物业也不能强制清理。

  公共停车场“僵尸车”也不少,侵占市民公共资源

  记者在菏泽大剧院公共停车场看到,有一辆起亚牌轿车停在停车场内,该轿车没有牌照,车辆不少位置已经生锈,车身落满了灰尘,前引擎盖也被人用签字笔写上了收车的广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车内已无任何个人物品。

  在大剧院停车场的另一个角落也有一辆同样没有牌照的车无人问津。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两辆车已经停放一年多了,也没有牌照,车身都生锈了,一直没有人来开走。

  治理存一定难度,交警部门称可提供车主信息配合清理

  对于僵尸车问题,菏泽市开发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城管部门也一直想治理,但苦于没有渠道可以查询车主信息,清理后也没有合适的报废停车场可以停放,所以对“僵尸车”也一直没有好办法。

  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道路范围内如存在长时间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可通过查询车辆信息,通知车主到场处理,如无法联系车主,将拖移机动车做进一步处理;对于公共停车场及小区停车场内“僵尸车”的情况,物业部门可以将“僵尸车”的车辆信息提供给交警部门,交警部门通过网络查询车辆状态及车主信息,反馈给小区或停车场物业进行配合。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