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号楼内墙砖大面积脱落_副本.jpg

菏泽一小区楼道墙砖大面积脱落 居民险些被砸中

2019-07-04 13: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张迪 赵晨光

中华世纪城小区

楼道内摆放的墙砖

18号楼内墙砖大面积脱落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4日讯记者 徐德波 张迪 见习记者 赵晨光)近日,有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后台留言称,位于菏泽火车站南侧的中华世纪城小区18号楼,楼道的墙砖大面积掉落,多次险些砸到人。就此,该小区物业菏泽易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为消除安全隐患,已将17、18、19号楼里的危险墙砖拆掉。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称,需业主联合物业申请,方可修缮,目前并无具体修缮计划。

  小区楼道墙砖大面积脱落,险些砸到业主

  7月2日下午4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菏泽火车站南侧的中华世纪城南区,一进入18号楼道就看到,在一楼电梯附近,墙壁高位的墙砖大面积脱落;记者用手敲击墙砖发现,有些墙砖后面是空的。同时,记者在17号、19号楼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

  “在今年过年的时候,一楼电梯附近的墙砖就开始自然脱落,有次我经过,曾亲眼目睹一块墙砖‘砰’的一声突然从墙上脱落砸在了我面前,现在想起来还是胆战心惊,庆幸没有砸到自己,不然后果不堪设想。”19号楼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一楼是业主每天的必经之路,如果不能维修好,就太危险了。

  “墙砖都脱落了半年多了,什么时候能修好?”“业主委员会有公共收益,为啥不及时修呢?”多位业主抱怨道。

  物业将墙砖揭掉消除隐患,暂无修缮计划

  “17、18、19号楼墙砖脱落我们有所了解,曾找过开发商维修,但这些楼是2015年交房,开发商表示已超出质保期,拒绝进行维修。”菏泽易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消除安全隐患,物业已将17、18、19号楼里的危险墙砖揭掉,计划使用小区公共收益进行修缮,公共收益由小区业主委员会保管。对于具体修缮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中华世纪城业主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上次使用公共收益修补小区道路后还有剩余资金,由业主委员会保管。若使用公共收益进行修缮,需业主联合物业写书面申请,报社区批准后,方可进行修缮楼道内的墙砖。

  同时,该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无具体修缮计划,也未上报申请。

  住建部门:质保期外出现质量问题可申请专项维修基金

  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道里的墙砖质保期为2年。如果房屋共有部分或共用设施设备出现质量问题在质保期内,应由施工方负责维修;若在质保期外出现质量问题,可以申请使用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由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或者负责管理公有住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部门或业主大会审核同意使用。

  对于此时进展,大众网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