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回应火车站“北进南出”调整:现在不堵了,8月15日前暂不启用抓拍系统

2019-07-24 19: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张芳 沈甲亮

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了7月24日火车站周围实时交通情况

发布会现场,未调整之前7月5日与调整之后7月24日,同时段交通情况进行了对比

下一步,南出口将画网状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24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张芳 沈甲亮)7月24日下午,菏泽市交警支队就火车站道路调整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邀请菏泽市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城际公交车司机、媒体记者代表一同参加。记者了解到,目前,经过一系列优化措施,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8月15日前,火车站广场及其附近不会启用抓拍系统。

  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7月5日与7月24日,同时段(上午9时)的对比视频,记者从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到,在没有调整道路之前,火车站北出口会经常出现压车和堵车现象,调整之后(24日)北入口通行顺畅,南出口也没有出现堵车现象。随后,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勇表示,火车站仍将实行现有的“北进南出”顺时针行驶方向,8月15日之前抓拍系统暂不启用,请广大市民悉知。

  最初两天为什么会拥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对于实行“北进南出”最初两天交通拥堵情况,市交警支队已经进行了讨论分析,主要因为广大驾驶员不习惯、调整后的宣传工作不到位、缺少地面指示牌、信号灯未启用等造成的。对此,菏泽市交警支队也希望通过广大媒体向广大市民致以真挚的歉意。

  继续实行“北进南出”,接下来如何避免火车站周边再次发生拥堵现象?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勇表示,目前,针对出口拥堵问题,将在南出口处桂陵路上画网格线禁止停车,控制南北行驶的车辆,缓解出口压力。此外,根据网友反馈的相关建议,目前,正加快安装地上指示牌、完善地面交通标示线、优化信号灯,避免再次发生拥堵状况,让市民不堵车也不堵心。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28路车的公交车司机晁师傅,她说:“刚开始是有点堵,但是大家都知道怎么走了之后,已经通畅了很多,我从桂陵路左拐到中华路上,也就三五分钟。”

  目前,很多出租车司机对“北进南出”的行驶规则已经渐渐适应。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很多人说不符合驾驶习惯,其实多开几次就好了,现在红绿灯也启用了,我们跟着标线走,也很顺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