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路段逢雨变“河”多年未解决 已列入改造计划

2019-08-06 19: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5日讯记者 徐德波 沈甲亮)“我家小区门口这段路每逢下雨就积水,道路就像一条河,住在附近的人出行都不方便。”近日,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后台反映,菏泽市区西安路与点将台路中间的八一西路路段,将军苑小区南门路面低洼,每次下雨雨水都积在路面上,多次向有关部门反应均未得到解决。就此,菏泽市市政工程处表示,目前,该路段已列入改造计划,改造方案已经制定,正在招标中。

  8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赶往现场看到,位于西安路到点将台路间的八一西路路段,积水已漫过整条道路路面,路过的车辆冒险涉水通行,不少过往车辆看到行人后,为防止溅起水花,纷纷减速慢行。记者发现过往骑电动车的市民翘起双腿小心翼翼地涉水通行,更有部分行人直接蹚水过街,还有少部分车辆被迫在路口处掉头绕行。

  除影响通行外,积水也带来了环境问题,水面上漂浮着泡沫、垃圾袋等,在水流的作用下不断涌向道路两侧,树池里的泥沙也被冲刷出来,散发着一股臭味。据附近市民介绍,由于该路段没有排水管道,逢雨必涝,已是顽疾旧患,并且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但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前几天下雨就有积水,一直没消退下去,昨天又下了一场雨,现在积水更多了。周边商铺都不敢开门营业,车辆通行时水都漫到屋里了。我们要从这里出去,只能涉水通行。有的地方比较低洼,积水较深,一不小心车辆就会熄火困在水中。”住在附近的市民郝先生说,这种情况已经好几年了,一到雨季就犯愁,积水最深处有近30厘米深。

  针对八一西路积水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菏泽市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对于八一西路积水问题,已接到过市民的反映,该路段的改造已列入计划,改造方案已制定。牡丹区住建局称,目前正在对东方红大街改造中,考虑到交通压力问题,没有同时对八一西路进行改造;东方红大街改造预计在九月上旬完成,随后将展开对八一西路的改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