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生活用水臭味大 水务局:曾怀疑掺了地下水,水井是违规的

2019-08-14 18: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赵晨光 徐德波

位于菏泽城区和平路上的招商局家属院小区

小区内已被封填的水井

小区内的水泵房

招商局家属院水泵房内蓄水池(业主提供)

物业铺设了一条新的自来水管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4日讯(记者 张芳 赵晨光 徐德波)近日,有网友在“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后台留言反映,位于菏泽城区和平路上的招商局家属院小区,生活用水臭味较大,水垢严重,且停电就停水,业主怀疑小区物业提供的是地下水而非自来水。对此,该小区物业回应称,小区生活用水为自来水公司供应,需二次加压才能正常供水。菏泽市水务局介绍,他们曾对小区进行过现场调查,怀疑物业通过水井往蓄水池里添加地下水,但没有确凿证据。又因小区的水井违规,所以对水井等设施进行了查封填埋。

  小区生活用水臭味大,且停电就停水

  8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招商局家属院看到,该小区水泵房位于小区主道路西侧,周围杂草丛生,管道电缆交错,水泵房门由一把小锁锁着。

  “2019年初,小区出现过一次大规模停水,之后小区每次停电就会伴随停水的现象,并且恢复供电供水后,水质很浑浊,需要打开水龙头把浊水放出来,才会有清水,但臭味依旧很大,烧开后水垢也很严重。”招商局家属院的业主付女士说。

  “大概两三个月前,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来查过自来水的问题,当场封埋了水泵房旁边的水井,拔掉了井内水管后,水质就变清了,也有了自来水中该有的氯气味。”业主马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但没过多久,小区物业铺设了一条新的自来水管道,自来水又变成有臭味的了。

  物业:小区生活用水绝对是自来水,水井为供暖使用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该小区物业的相关负责人孙先生,他表示,小区里的生活用水绝对是菏泽市自来水公司供应,“不怕查,随便查”。

  同时,孙先生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因小区须用加压泵进行二次供水,所以停电的时候就会出现停水的现象。对于水务局封埋的水井、拔掉的水管与新铺设的水管,孙先生称,市水务局拔掉的水管是冬天供暖用的,并不是供业主使用的生活用水井。而新铺设的水管是有人想从小区内用自来水而铺设了一条新的水管,但他并未同意,水管也没有正式使用。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出去小区自来水泵房看一看,孙先生表示:“看可以,但需要经过小区业主的同意,并陪同一起查看。”经记者多番沟通,孙先生仍未同意查看水泵房。

  水务局:现场调查未发现确凿证据使用地下水,水井已填埋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客服部相关负责人,其表示,招商局家属院确实属于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该小区系二次供水,且总水表显示一切正常。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市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两三个月前,我们接到小区业主举报该小区可能违规使用地下水,便去招商局家属院进行现场调查,通过调查,怀疑物业通过水井往蓄水池里添加地下水,但并未有确凿证据。因物业并没有为此水井办理相关手续,不符合规定,所以现场对水井进行了填埋和并拨除相关水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