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玖璋台承诺“买房就能入学”?开发商:系员工个人行为,印章20元随便刻

2019-08-22 19: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徐德波

位于菏泽长城路的中丞·玖璋台

中丞·玖璋台在建的项目

网友在中丞·玖璋台购买房屋的合同

业主向中丞·玖璋台销售人员咨询

0c722713d7b6ff50630558d20662188.jpg

中丞·玖璋台出具的承诺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2日讯(记者 赵晨光 徐德波近日,网友马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他在菏泽的中丞·玖璋台项目购买了一套房屋,购房时开发商菏泽双玺置业有限公司承诺让他的孩子进入附近某学校入读。但在入学报名时,马先生却被告知不符合报名入学条件,开发商现在也不承认其当时的承诺。就此,该项目售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承诺书只是销售人员个人行为,所以不能对业主做出补偿。对此有律师表示,承诺书是企业员工代表企业进行的职务行为,具有法律效力。 

  业主:买房时开发商承诺一定能入学,现在却不承认了 

  8月19日,菏泽网友马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5月份,我在菏泽的中丞·玖璋台分期购买了一套房子,交房时间是2021年5月,买房的目的就是为了能方便孩子上学,当时开发商也承诺一定可以让孩子报名牡丹区长城学校,我也有录音。售楼处的销售人员还写了一份保证孩子能进入长城学校学习的承诺书,盖有红章。但8月17日到19日是学校的报名时间,我带着相关材料去报名,学校工作人员却告诉我,必须在小区内缴纳过物业费后才可以报名。” 

  马先生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8月19日下午,我们业主和开发商商量一致,由开发商补偿我们每户业主3万元,然后我们自己解决孩子上学问题。但是20日上午,开发商又反悔了,不给我们补偿也不给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 

  “现在已经过了报名的时间,孩子也没能报名入学。像我这种情况的业主还有十几个。到现在,开发商一直也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马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从购买了房屋之后,开发商就承诺7月之前办理好孩子入学的事宜,如今,到现在一直拖,甚至让他们自行处理上学的事情。 

  马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和其他业主都很清楚他们的孩子不符合入学报名的条件,要不是开发商承诺可以报名上学,他们也不会在中丞·玖璋台购买房屋。目前,他和其他的业主希望孩子都可以顺利入学,也期望开放商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此事。 

  中丞·玖璋台:承诺书是销售人员个人行为,印章20元随便刻 

  8月20日下午4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菏泽长城路上的中丞·玖璋台售楼处,一位宋姓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们管理层从来没有承诺过哪位业主的孩子可以进入哪所学校学习,至于业主所说的承诺书等,都是售楼处销售人员的个人行为,并且承诺书上的印章也只是售楼处的,花20块钱随便刻,并没有什么效力。” 

  同时,该负责人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目前,无论业主有无承诺书,菏泽双玺置业都只能尽力去帮助业主解决孩子入学的问题,但至于结果不能做出保证,并且对业主也不会有任何补偿措施。 

  就此,中丞·玖璋台售楼处的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承诺书的章肯定不是员工个人私刻的,我承诺过客户可以让他的孩子进入牡丹区长城学校,这一点我肯定承认,但是,这是之前开会的时候,领导在会上说肯定能让买房子客户的孩子上学,我才敢承诺给客户的。” 

  律师:承诺书是企业员工代表企业进行的职务行为,有法律效力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咨询了菏泽牡丹北斗法律服务所律师赵孝铎,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中丞·玖璋台售楼处销售人员代表了他们公司,签订承诺书就属于公司的职务行为。即使管理层不承认此份承诺书,他们可以处分员工,但是签订了承诺书,开发商就应该履行承诺,否则就是违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