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物业公司被吊销执照9年仍在运营 如今拖欠17万水费致居民喝水难

2019-08-22 19:4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郜培强

位于菏泽城区和平路上的招商局家属院

微信图片_20190822165746.jpg

业主缴纳水费收据

微信图片_20190822165101.png

据天眼查显示,该小区物业方菏泽隆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微信图片_20190822165148.jpg

招商局家属院(众鑫园小区)欠费情况(业主提供)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2号(记者 张芳 见习记者 郜培强)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位于和平路上的招商局家属院众鑫园小区,因物业公司欠菏泽市自来水公司17多万元水费,致使小区停水已经三天,业主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对此,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回应称,因物业与自来水公司统计的水量有近3000立方米的差距,导致出现欠款,已补交部分费用,21日晚已恢复供水。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则称,该小区连续14个月未缴纳水费,期间多次催要未果。今年3月份就因欠费被停水一次,这次再给予停水实属无奈。 

  居民:每月按时缴纳水费,却被告知欠了17万水费 

  8月2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和平路上的招商局家属院(众鑫园小区)看到,该小区共有6栋住宅楼,均为多层。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门口的公告栏上,记者并没有看到自来水公司的停水欠款公告。走进小区,在5号楼中间的过道里,4位业主正在讨论近期的“停水事件”。 

  “周一的时候,小区又停水了,物业告知我们是自来水公司停水。我们给自来水公司打电话才知道,小区物业竟拖欠自来水公司17万元,可我们每个月都按照每立方4元的价格缴纳水费,怎么会拖欠这么多钱呢?”业主田先生说。 

  业主吕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因小区停水,家里吃饭生活都没有水,只能在昨天早上下雨的时候接雨水冲马桶,或者骑车去附近的公共厕所接水,小区里没有电梯,只能提水上楼,很费劲。 

  物业:已经补交部分欠款,未来三个月将全部缴清 

  业主按时交水费,为何会欠自来水公司巨额水费呢?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该小区物业的孙姓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小区业主每月缴纳的水费为1000多立方米用水量,但自来水公司统计的用水量近4000立方米,这其中有近3000立方米的差距,他并不知道这3000立方米的差距存在。“另外小区供水管道老化,跑冒滴漏比较严重,水损较大,也产生了一定的水费。” 

  “业主确实按时缴纳水费,都是由我收取的,有网上支付的,也有付现金的,并且目前也没有业主欠水费。”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记者提出,想要看一看自来水公司的欠款停水公告,该负责人表示,欠水费公告确实是自来水公司张贴的,但已经被风吹走不知所踪。 

  记者通过业主提供的自来水缴费收据显示,收款人为菏泽隆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但是,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天眼查了解到,菏泽隆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因逾期不接受年度检验,早在2010年12月30日就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自来水公司:小区物业已拖欠水费14个月,此前也欠过还写过保证书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市自来水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小区物业从2018年6月起,连续14个月未向市自来水公司缴纳水费,目前已经拖欠水费本金高达16万余元。自来水公司多次向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孙先生催要,一直未果。”该工作人员说。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2019年3月份,该小区曾因拖欠自来水水费的问题,被停水过一周。当时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向菏泽市自来水公司书写了一份保证书,承诺两日内先交一部分欠款,余款3个月内交清,自来水公司才恢复了供水。 

  “但该物业负责人并没有履行保证书,为此,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又多次催促孙先生缴纳水费未果,只能暂停小区供水,我们也很无奈,作为企业自来水公司也要运营,也有成本。”该工作人员说,21日晚,小区物业向菏泽市自来水公司缴纳了6万元,并且该孙姓负责人又承诺将剩余欠款于3个月内交清,为了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当晚自来水公司就恢复了该小区的供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