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创客基地额外收供暖服务费遭质疑 回应称收费合理

2019-10-22 19:4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腾飞

微信图片_20191021144959.jpg

菏泽中软创客基地发布的供暖服务缴费通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刘腾飞)10月21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位于菏泽市开发区长沙路的中软创客基地在收取30元/平方米供暖费用的基础上,额外收取5元/平方米的服务费,该网友对额外缴纳的服务费表示疑惑。就此,中软创客基地和菏泽永恒热力相关负责人就额外的服务费回应一致:收取的服务费将用于供暖季泵房产生的水电费及维护维修工作,属于合理收费范畴。 

  “我们入驻的中软创客基地是首次供暖,前段时间,园区发布的供热缴费公告中要求用户在供热标准收费上额外缴纳每平方米5元服务费,但据我了解,根据菏泽市供热条例规定,受委托的收费单位不得向热用户收取任何额外费用。”该网友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中软创客基地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热力公司负责供暖到园区泵房,而园区供暖需要泵房进行二次加压工作才能成功供暖到每个用户。供暖期间,泵房二次加压会产生水电和维护维修费用,所以才向用户收取服务费,以维持供暖期间泵房加压工作正常运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中软创客基地的供暖方为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就此,菏泽永恒热力相关负责人称,非居民用户都是供热到单位泵房,由单位泵房再供热到用户,其中泵房运作产生的费用由单位管理方自行收取。 

  此外,对于菏泽市供热条例规定一事,菏泽永恒热力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根据菏泽市供热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受委托的收费单位不得向热用户收取任何额外费用。但从供暖缴费角度,永恒热力与中软创客基地并不是委托关系,不与菏泽市供热条例相关条款冲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