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用水高峰时段天天停水 自来水公司:下周一解决

2019-11-21 15: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中南世纪锦城小区业主前往附近的桑海村接水

小区业主在家囤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1日讯记者 张芳20日,网友朱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位于菏泽市区长城路上的中南世纪锦城小区,每天一到用水高峰期便停水,已经持续了一周有余,朱先生多次向物业公司和市自来水公司反映未果,无奈求助媒体。对此,市自来水公司表示,下周一将安排工作人员去长城路施工,增加管道压力,解决居民用水问题。 

  业主:用水高峰期停水,多次反馈未能解决 

  “一到早晚用水高峰期就停水,现在用水太困难了。”家住中南世纪锦城的业主朱先生说,入住5年,小区内从未出现长时间段停水的现象,自本月13日开始,中南世纪锦城一期1-12号楼,全都出现了早上6时至8时、晚上8时至9时停水的现象,为此,小区的业主微信群里多有怨言。 

  朱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早晚高峰期停水的问题,他多次找市自来水公司反映,市自来水公司表示自来水水压没有问题,问题应出在小区内部的水泵房;朱先生又和物业公司联系,物业公司却说,已经检查过水泵房没有问题,是水压太小,导致无法供水。物业公司并向朱先生提供了一份物业公司与市自来水公司的通话录音,在录音中,市自来水公司承认小区停水是因为水压不够。 

  市自来水公司:预计下周一解决水压问题 

  就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公司的一仝姓经理,仝经理表示,早晚高峰停水一事已经反映给市自来水公司,因中南小区位置处于自来水主管道的末端,水压低于市政管网压力,导致进入小区水泵房内的水流很少,满足不了业主的生活用水,为满足居民用水,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组织业主去小区后面的桑海村接水。 

  “一开始自来水公司说小区内水泵房设备有问题,但我也检查了,设备都是正常的,如果设备有问题,那也不应该断断续续地停水,应该直接供不了水吧。”仝经理说。当记者问到,为何之前没有出现过水压不够、频繁停水的情况?仝经理表示:“我也解释不了,一周以前还是正常用水的。”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市自来水公司维修科一张姓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中南小区出现停水问题后,市自来水公司一直在寻找问题,并想法设法解决。“为解决中南小区用水问题,20日下午,工作人员打算在长城路与广州路交叉口进行管网并口,增加管道压力,但施工时发现,原来长城路提升改造时,将新铺设的自来水管道破坏了,增加了施工难度,预计下周一,市自来水公司将安排工作人员去长城路破装施工,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张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