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电影院的日子:电影院复工“缓慢的路程”

2020-06-16 11:1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5月8日,国务院发布指示电影院和其他娱乐场所可以有序复工,那么,菏泽的电影院复工情况如何?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菏泽城区多家电影院发现,大部分影院还处于关店状态。

  在通知和支持发布后,电影行业其实应进入逐步复工复产的状态,但一切却并不那么的简单,影院复工迈出的第一步仍然非常艰难。

喜庆的“2020 神仙齐拜年”

  被按下“暂停键”的影院

  6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位于和谐银座的中影星美影院商场昏暗的灯光下,红色立体海报摆在影院的门口,喜庆的“2020 神仙齐拜年”字样有些刺眼。而位于大剧院的中影星美欢乐影城已经紧闭大门,门口张贴着停映公告,落款时间是2020年1月27日,时间仿佛在春节的时候就按下了暂停键。

  影院里出售的爆米花可乐套餐“孤独”地待在空荡荡的角落里,一切都像往常一样,但是少了来来往往的观影者。影院大门半虚掩着,一名员工身穿工作服坐在门口,面前摆放着许多饮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值班工作的同时,卖些饮料给旁边来海底捞吃饭的顾客。”

空无一人的放映厅

  影院复工无期 设备需继续维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市内的几家电影院负责人,位于和谐广场的中影星美店长李欣欣说:“目前电影院还是没有接到复工的通知,店内还是有一小部分店员进行轮流值班,但是一部分店员已经离职。关闭影院的这接近半年时间里,店内大概亏损了几百万。而放映设备长时间不开机的话非常容易损坏,现在每三到五天都要打开一遍所有的机器,包括数字机、服务器、功放、音响在内的所有设备,每次开灯两小时左右,大概就是正常的一部电影的时间,关灯之后也要再待机两个小时,才能维护这些放映机器处在一个正常状态。”

冷清的购票处

  店长带领员工“发电”

  李欣欣也带领她的团队将电影院摆在地摊上,但只有海报却没有电影。虽然摊位吸引不少的影迷,但被问得最多的还是“影院什么时候能开业?”,“我们摆摊并不是为了能够真正的卖出去多少,主要让市民知道电影院还在,不让电影院离开市民,让市民知道电影院准备随时开业与市民见面。”李欣欣说。

  而菏泽魔影国际影城的经理以及大部分工作人员现已离职,而离职的员工有些去外地求职,有些则在家待业,而部分影院则有些在门口摆放饮料来售卖。

  此外,记者查询多家网络购票平台,均无看到正在上映或售票的电影,记者又根据购票平台上预留的电话,致电多家影院,都未接通。

  影院何时能开门?多位从业者表示,还需等待主管部门的复工安排。危机之下,众多因此失业、待业或者收入减少的行业工作者的生存状况令人担忧,但国家出台政策积极的扶持电影行业,各大院线的影城也在积极努力应对,影院也终将会迎来新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