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赵王河死鱼被及时打捞 主管部门:将连接万福河引活水

2020-06-19 17:5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6月18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菏泽赵王河新天地公园附近漂浮大量死鱼,味道刺鼻。对此,赵王河国家水利风景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已派人将死鱼及时打捞,鱼大量死亡系缺氧所致,下一步将连接万福河引活水,彻底解决类似问题。

赵王河漂浮死鱼

  下午4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赵王河新天地公园看到,河道已被清理干净,死鱼已被打捞干净,但现场还是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工作人员正在这片水域进行净水工作。随后,记者来到了赵王河国家水利风景区管理办公室了解相关情况。

  赵王河国家水利风景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死鱼的情况是从17日开始的,范围大概是从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到长江路的这一河段。其原因,我们分析,首先是这两天连续阴天下雨,其次就是目前赵王河是一片死水,死鱼的这一段河面比较浅、窄,再加上赵王河也承担着防汛功能,雨天会有一些雨水流进河道,很容易造成体型比较小的鱼缺氧而死。”该工作人员表示,赵王河虽然是一条景观河,但它也是一条防汛河,降雨量较大时,他们会打开蝶阀,把雨水排进赵王河,进行防汛工作。

保洁人员正在进行打捞工作

  “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关心,也请各位不要担心,河面上漂浮的死鱼今天上午已经由保洁公司打捞干净了。”该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正在进行净水的补水作业以及污水的排水作业,下一步筹划把赵王河连接万福河、洙水河,把水活起来,希望大家继续坚持环境保护,共同保护赵王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