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蛋糕店即将关门停业 老板“清卡”操作惹争议

2020-08-11 17:2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徐德波 菏泽报道

位于菏泽市开发区和平南路上的“爱的味道”蛋糕店

  8月10日,有菏泽市民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菏泽市区一蛋糕店发布公告称,店铺即将关闭,已办理会员卡不能退款,会员需在规定期限内到店内进行“清卡”购物。涉事蛋糕店负责人表示,房租已到期,无法继续经营,无力支付会员退款,希望大家能够谅解。目前,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

蛋糕店吧台结账处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1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菏泽市开发区和平南路上的“爱的味道”蛋糕店,记者看到,该蛋糕店门口停满了电动车,店里挤满了前来清卡购物的市民,吧台结账处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柜台上的各种面包制品乱七八糟地摆放着,大部分面包都有包装,也有一部分没有包装,直接裸露着,蛋糕店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结算。

  对于该蛋糕店的限期购物清卡做法,很多在该店办理了会员卡的市民们并不“买账”,只有少数会员表示理解可以接受。

  家住菏泽万达小区市民李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以前办卡的时老板承诺蛋糕店是全国连锁的,办完卡全国通用,不指定那个店,可是当我去别的分店去消费时,别的店负责人却说,在哪个店办的卡,只能在那个店消费。现在我卡里还剩500多元,本来办卡是为了孩子过生日,结果关门了,什么蛋糕也没拿到,现在来店里买这些东西,拿到家里孩子都不吃。”

  家住奥林花园小区何先生对于商家的做法不认可,他认为商家既然无法经营应该为会员办理退卡。“如果无法继续经营,应该为我们办理退款,按照折扣退款也能接受。现在商家要求限期消费,我刚刚选了洗衣液、电锅和面包,一共消费了131元,现在会员卡里还剩180元,如果全部买成面包一下子也吃不完。”何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抱怨道。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该蛋糕店负责人刘先生,他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店铺停业了好几个月,现在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市区里还有两个店都已经停了,现在就剩这一个店了,那几店的卡都可以在这里消费。“这个店的房租马上也快到期,我们也通过报纸、微信等方式对外发布了公告,实在是无力支付客户退卡,为了让客户清卡,我们现在是在赊欠米面等在制作蛋糕,以这种方式为大家清卡,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的难处。”刘先生向记者解释说。

“爱的味道”蛋糕店在报纸刊登的公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办卡的市民看到了“爱的味道”蛋糕店在报纸上刊登的公告。公告显示:“和平南路爱的味道蛋糕店VIP客户,由于疫情和房屋租赁问题,本店无法继续经营下去,于2020年8月30日前闭店。本店于8月2日至8月17日期间,为爱的味道所有会员提供到店消费清卡,过期作废,不予退卡,为大家造成不便,还望谅解。地址:和平路和长江路交叉口往南200米路西。”

  目前,菏泽市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此事介入调查。菏泽市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确需办理预付卡,应尽量降低预付额度,缩短使用周期。办卡前要选择存在时间长、品牌知名度高、口碑较好的商家,办卡时尽量签订书面协议,将预付式消费卡的适用范围、期限、功能、退卡条件予以明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